close
淡水清水巖辦普渡 蓬萊老三祖「犒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19:00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72
淡水清水巖祖師廟舉辦盛大的瑜珈燄口法會,蓬萊老三祖請出來進行犒軍儀式,共有三千信徒來登計參與。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各社區公司行號、家家戶戶,為了要普渡孤魂野鬼,都會辦理中元祭典。今(17)日淡水清水巖祖師廟舉辦盛大的普渡儀式,還有莊嚴的瑜珈燄口法會,是佛教相當盛大隆重法會,開始之前,廟方先將蓬萊老三祖請出來進行犒軍儀式,希望讓整個法會順利進行,共有三千信徒來登計參與。
淡水清水巖副主委李宗燦表示,由於老三祖是掌管婚喪喜慶等好壞事,手上握有軍隊,東南西北中五軍令旗,而廟方每到要舉辦盛大慶典或儀式,都會先請老三祖放營鎮煞,因此每年中元都會透過犒軍儀式,慰勞這些軍隊,讓慶典儀式得以順利。

副主委李宗燦指出,由於清水祖師從小出家,為了尊重祖師爺的信仰,每年的中元節,都會舉辦佛教的瑜珈焰口法會,這一次除了淡水街口有十多座土地公廟都被請到祖師廟裡參與盛會,從昨晚開始進行放水燈、獻境、犒軍、到今天的瑜珈焰口儀式,廟方希望藉此能夠向好兄弟們致上敬意。

淡水清水巖表示,這些祭品物資,在祭典後有登記的信眾都可以來領取,而沒來領的也會交給公所實物銀行做最妥善的運用。

瑜珈﹒中元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