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河生態綠舟 遊客盼增航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3:38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冬山河生態綠舟開幕以來吸引大批人潮,每到周末人滿為患,園區生態豐富、河道景觀優美,電動船遊河大受歡迎,但因船隻只有4艘,每艘只能乘坐8人,嚴重供不應求,許多遊客盼增加航班。縣政府表示,配合河道寬度,顧慮遊憩品質,目前不會增班。

42
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電動船遊湖相當方便,遊客盼能增班。 記者吳佩旻/攝影
冬山河生態綠舟在陸上串連冬山瓜棚火車站,河川航道與親水公園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連成一氣,園區有梯田、菜園、濕地和山林構成宜蘭地景縮影,4月份開幕至今吸引逾25萬人次參觀,最高當月人數逾8萬人次,每到周末擠滿人潮。

園區利用河道優勢,提供電動船遊湖服務,全票75元,兒童享半票35元,因價格不貴,許多遊客選擇搭船巡禮,省去走路時間。遊客乘船沿途可欣賞梯田、濕地及田園風光,還會穿越營造鐘乳石等蝙蝠生存環境的人工洞穴,船長沿途解說,所經之處讓遊客驚呼連連。

由於搭船遊客大排長龍,有人感到不耐煩,建議增班,縣府工旅處從5月份改為固定班次,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30分,每半小時出動4艘,每艘可載8人,遊客可預先買票劃位,等到指定時間再到現場搭船,一趟約15分鐘。

但最近有民眾反映,停泊處明明有8艘船,一次卻只開4艘,平白浪費資源不用。來自台北的林姓遊客抱怨,熱門時段常常被搶光,只能等中午時段,但實在太熱,為何不能一次加開?中午炎熱時段休息。

對此工旅處表示,配合河道寬度,如果一次出動8艘,可能會有撞船的危險,加上船上解說人員須經過志工培訓,人手有限,為維持遊憩品質,不會全數開動,一天載運數最高人數可達480人,目前日平均約300人,未達飽和,暫不考慮增班。

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