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公園打造手湯公廁 8個月遲未動工挨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2:48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88

圖/市議員汪志冰研究室提供
北投2號公園內的公廁,去年底突然發生火災,導致公廁內部幾乎全毀,儘管北市公園處今年初宣布將打造首座「手湯公廁」,然而事隔8個月卻遲遲未動工,遭市議員質疑效率不佳,廢棄的廁所已成了市容汙點,更讓許多遊客出門在外苦無廁所使用。
對此,公園處解釋,工程標案6月就完成發包,申請溫泉水的手續也已完成,等建照核發下來後就會立即施作,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北投2號公園的公廁原為木造結構,與附近的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造型相呼應,是許多遊客及背包客駐足拍照的特色景點;去年12月突然發生大火,將公廁內部幾乎燒毀、無法使用,公園處今年4月宣布,將重新打造成北市首座「手湯公廁」。

公園處規畫,燒毀的公廁將重新設置成2層樓建築,1樓維持原本公廁功能,2樓則會打造成觀景台、「手湯」溫泉池,讓民眾眺看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的同時,也能享受北投特有青磺泉文化。

然而「手湯公廁」消息出來至今已過4個月,卻未見動工跡象。市議員汪志冰直言,北投2號公園假日時段有許多遊客,自從公廁失火後,遊客只能改往遠在250公尺外的北投1號公園公廁,相當不方便,對於長者與身心障礙市民更是一大折磨。

汪志冰批評,火災過後歷經8個月,公廁卻仍未修復,北市府反而任由廢墟丟在現場、有礙市容,晚上甚至有可能成為治安死角。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說明,由於公廁不會維持原貌裝修,因此規畫設計階段就花費了較長時間,整體工程費用近1千萬,6月時就已完成發包,待建照核准後就會動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溫泉﹒博物館﹒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