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台積獨吃3款新iPad訂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7手機9月發表在即,台積電(2330)繼獨拿i7 A10處理器後,再次發威,全數拿下蘋果2017年新款iPad A10X處理器訂單,該處理器正好搭上台積電明年首季量產最新10奈米先進製程生產,預計將供應iPad系列三款新機處理器訂單。

iPad Pro 報系資料照
iPad Pro 報系資料照
再次擊敗三星

2017年新款iPad A10X訂單在台積

蘋果i7搭載A10處理器,台積電擊退三星獨家取得該處理器訂單,目前正如火如荼以16奈米先進製程產出中,8、9月開始進入產出高峰期。近日市場傳出台積電再次擊敗三星強敵,獨拿蘋果2017年新款iPad A10X處理器訂單,並將以10奈米最先進製程生產。

蘋果下半年策略

Chromebook競爭 調降今年iPad出貨量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表示,下半年蘋果應該不會推出iPad新產品,iPad雖在商業市場穩健成長,但在教育市場因產品設計無法有效滿足需求、且面臨Chromebook競爭,加上換機需求快速下滑,因此調降今年iPad出貨量,從原先預估的4,500萬台到5,000萬台,調降到3,500萬到4,000萬台。

3新iPad將推出

台積電10奈米製程 獨家供應A10X處理器

明年iPad將有3款新iPad推出,分別是12.9吋iPad Pro 2、新尺寸10.5吋 iPad Pro與低價版9.7吋 iPad。在處理器部分,12.9吋iPad Pro 2與10.5吋iPad Pro,將配備台積電10奈米製程獨家供應的A10X處理器,低價版9.7吋iPad則配備A9X處理器,也是台積電獨家供應。

10奈米先進製程

明年首季正式量產 需求超乎預期強勁

以目前蘋果A10X處理器及聯發科Helio 系列X30處理器都將採用台積電10奈米先進製程生產來看,明年首季10奈米正式量產,需求超乎預期強勁,短時間內便可快速拉高市占率,因此台積電加大資本支出力道,從原訂的90億至100億美元,上修為95億至105億美元,便是為10奈米布局而來。

iPad﹒台積﹒蘋果

台灣出品小教授1號 全球最長壽電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11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61
全球電腦發展長達70年,在這70年間,你知道哪一款產品銷售得最久、最長嗎?答案不在國外,而是台灣品牌宏碁旗下的「小教授1號」。 宏碁提供
全球電腦發展長達70年,在這70年間,你知道哪一款產品銷售得最久、最長嗎?答案不在國外,而是台灣品牌宏碁旗下的「小教授1號」。
小教授系列產品可說是許多中生代的回憶,過去許多人參觀資訊展時,都將小教授系列當作電腦必買產品,有許多老資訊人現在也都還珍藏著小教授2號、小教授3號。

宏碁於1981年推出小教授1號學習機時,是台灣第一個以自有品牌外銷的微電腦產品;1981年代,蘋果推出的Apple II風行全球,但因為售價太高,零售價是1298美元(4KB記憶體,目前筆記型電腦都是4G以上)或2638美元(記憶體上限可達48KB),許多人望之卻步,而宏碁當時因代理Zilog微處理器與美國德儀半導體零組件,在成本上極具優勢,於是,宏碁在1981年推出了體積輕薄且成本極低的小教授1號(Microprofessor I, MPF-1),當時售價則為70美元。

小教授1號配備Z80 CPU處理器,系統時脈1.79MHz,可擦寫唯讀記憶體(EPROM)容量僅有2KB,靜態隨機存取儲存器(SRAM)容量也僅有2KB,顯示器是6個七段式的LED,同時,也配備外部儲存空間,可利用一般錄音帶來儲存程式或者資料,因此具備錄音機介面。

而在1982年,宏碁擴充了小教授1號功能,加入培基語言功能,並改用螢光管顯示器,連鍵盤也改為QWERT排列方式,升級更名為小教授1號Plus。

小教授1號不但在台灣廣受好評,更前進美國、日本的全球兩大電子展。在全球推出之後,因為價格低廉,人人都可以買得起,加上設計輕薄精良,受到全球科技產業關注。

電腦科技日新月異,小教授1號規格早已不敷使用,現在的電腦產品光是時脈就以GHz為單位起跳,ROM、RAM也都是以GB計算,這是當年小教授1號推出市場時從未預料到的發展。

小教授1號自1981年推出至今,已擁有35年歷史,也被認定為是世界上賣得最久的一款電腦,宏碁早已沒有生產小教授1號,但仍授權經銷商繼續銷售。據了解,宏碁高層主管去年去英國時,還在通路商處買到一台小教授1號,帶回家珍藏。

觸控展 下周三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10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記者曾宛琳/攝影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6)將在8月24至26日(周三至周五)在台北展出,此次匯集全球顯示器產業領先地區的台灣、日本、大陸與歐美等知名廠商,展出最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鏈和最先進的技術。

iPhone 7 Plus什麼顏色? 網傳純黑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2:18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62

圖擷自KK低調的微博
蘋果iPhone 7又傳出最新間諜照,中國大陸網友貼出一系列據稱是5.5吋iPhone 7 Plus的機殼照,指稱將有純黑配色設計,藍色、深空灰配色將取消。

中國大陸網友「@KK低調」日前在微博上秀出一系列據稱是大尺寸iPhone 7 Plus的機殼外洩照,其中照片顯示,iPhone 7 Plus可能推出純黑色版。

「@KK低調」也秀出據稱是iPhone 7 Plus與iPhone7各類機殼配色的齊聚圖,這名網友指稱,iPhone 7機殼不會有藍色配色,有了黑色機殼設計,原先外界預期的深空灰配色可能會取消。

「@KK低調」透露,原本外界預期iPhone 7可能會支援智慧連結(Smart Connector)功能,看來也會被取消。

「@KK低調」也貼出其他網友投稿據稱是iPhone 7Plus的半成品,在不知名的組裝廠車間實地拍攝,看來是還沒有上色的機殼背蓋。

國外媒體網站MacRumors日前引述荷蘭科技網站TechTastic報導,今年iPhone新品將有iPhone 7、iPhone 7 Plus和iPhone 7 Pro 3種版本,除了4.7吋iPhone 7機種之外,5.5吋iPhone 7 Plus機種可能會有2種版本設計。其中一款5.5吋機種搭配單顆照相鏡頭,另外一款5.5吋機種搭配雙照相鏡頭設計。

大部分市場推測,今年蘋果iPhone新品可能採用更新的A10處理器,取消3.5mm規格耳機連接埠、2顆揚聲器、天線設計挪移到機身周緣。有研究機構推測,iPhone 7 Plus的隨機存取記憶體(RAM)容量可能提升到3GB。

也有消息傳出,iPhone 7的Home鍵不會採用實體設計,改採電容觸控感壓式Home鍵設計。此外,iPhone 7機殼防水級數將進一步提升。

外界也開始推測,iPhone 7可能搭配低功耗藍牙晶片以及採用Lightning Connector連接埠設計的最新耳機附件EarPods。

蘋果新機雙鏡頭成焦點 傳三星將跟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1:44 經濟日報 記者劉怡妤╱即時報導


歷年科技大廠蘋果(Apple)均在9月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外電報導今年將於7日登場,另外,傳出大尺寸機種將搭載雙鏡頭,受到蘋果即將推出雙鏡頭機種影響,據了解,三星旗下相機模組廠三星電機正尋找鏡頭廠擬推出雙鏡頭模組。

光學鏡頭後續成長動力除了鏡頭畫素演進外,雙鏡頭市場滲透率成長將於下半年爆發且延續至明年,台系相機模組廠評估今年雙鏡頭市場滲透率若排除蘋果新產品,滲透率仍在個位數不到10%,而蘋果今年僅有高階機種一款產品採用雙鏡頭,預估今年全球雙鏡頭市場滲透率約12%。

而雙鏡頭應用可望在蘋果導入後刺激各家品牌廠陸續導入或增加機種,據了解,韓廠三星電機正積極尋找雙鏡頭供應商,預料屆時不僅供應母集團手機品牌三星以外,更借重全球供應鏈地位出貨陸系品牌廠,而三星電機目前雙鏡頭解決方案採用一顆高階、一顆低階的設計;預期明年三星手機將跟進推出雙鏡頭機種。

台廠光學鏡頭與模組廠將受惠雙鏡頭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由於雙鏡頭具快速變焦、補光等功能,且各家廠商透過硬體規格與軟體演算法的不同,可搭配出迥異的功能,達到手機品牌廠所希望的差異化訴求,因此,儘管各家廠商積極推出雙鏡頭機種,但效果勢必各異,也因此市場期待蘋果能展現雙鏡頭強大功能吸引買氣。

據了解,蘋果雙鏡頭採用雙顆千萬畫素彩色鏡頭,與大陸品牌採用一顆黑白、一顆彩色製造色差效果相異,蘋果有望帶來雙鏡頭革命。

三星


超越電腦 物聯網更呵護消費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12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全球電腦發展70年,從最早的大型主機(Mainframe)、小型主機、個人電腦發展到2007年代以後的智慧終端產品,而物聯網則成為了2010年以後,科技產業最重要的發展主流。

科技技術演進會影響消費者使用方式、購買模式,連帶連商業行為也跟著改變,現在的電腦品牌商都不再只銷售硬體,在銷售完硬體之後,會關懷客戶買硬體的用途是要得到何種服務、如何讓客戶能夠完整享受相關服務,甚至做好顧客關係管理,讓客戶下一次還會再回來購買升級型產品。

老字號品牌諾基亞說得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硬體廠已不再能主宰科技世界了,真正能主宰科技未來發展的是消費者,為讓生活便利,智慧家庭、智慧汽車接連誕生。

穿戴式裝置可說是物聯網的一個小小縮影,雖然現在的穿戴式裝置主要為智慧手錶、智慧手錶,但未來,這些穿戴式裝置能做的事情,不再只有測量使用者走路步數,使用者夜間睡覺帶著穿戴式裝置時,若穿戴式裝置感受到用戶體溫太低,會自動調升冷氣溫度,給予用戶一個舒適的環境。

科技越來越進步,物聯網成為這科技時代的顯學,網通大廠愛立信也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物聯網將於2018年超越手機成為連網裝置中數量最多的類型,宣告物聯網時代已到來。
63
全球IT發展史 製表/馬瑞璿

太陽能Q2糟 下半年更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10 聯合晚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太陽能廠第2季財報已全數揭露,呈現衰退局面,法人認為,第3季將是旺季不旺的局面,相關業者恐怕會陷入虧損,而第4季即使整體市況回溫,應該也不會太熱絡,導致下半年的情況預期會不如上半年。

太陽能廠第2季每股純益表現均不如第1季,其中仍以導電漿廠碩禾(3691)的6.96元為最佳,該公司累計上半年每股純益為16.99元。

在電池廠中,以茂迪(6244)的第2季每股純益0.62元為最好,上半年每股純益2.3元。其次是太極(4934)第2季的0.28元,昱晶(3514)與昇陽科(3561)以0.21元並列第三,元晶(6443)則為0.11元。

電池廠益通(3452)首季損平,第2季轉虧,每股淨損0.18元。新日光(3576)不但受到市況影響,還有正在搬遷機台的緣故,第2季每股淨損0.96元,使得上半年也轉虧,累計每股淨損0.9元。

在矽晶圓廠方面,同時擁有半導體與太陽能業務的中美晶(5483),第2季每股純益為0.51元,太陽能矽晶圓產能最大的綠能(3519)每股純益0.39元。國碩(2406)有金雞母碩禾為支撐,單季每股純益為0.25元。另外,達能(3686)第2季持續虧損,每股淨損0.21元,累計上半年每股淨損0.41元。

法人認為,第2季多數太陽能廠還保有獲利,毛利率表現也不至於太差,但第3季就要進入獲利保衛戰,面臨虧損壓力;而第2季即陷入虧損的業者,第3季業績恐怕會更不樂觀。至於第4季的情況,法人評估,整體市況看來,難以賦予太多期待,即使有所好轉,幅度也不會太大。

由於首季至少市況算好,撐住上半年的表現,所以法人表示,整體業界下半年的狀況,恐怕會不如上半年。

太陽能﹒晶圓廠﹒碩禾

中電 LED路燈標案進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4:10 聯合晚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新任中電(1611)總經理翁芳裕今表示,接獲中區三縣LED路燈標案1.8億元,今年總計有三案4億元將在第4季進帳,營收將高於去年可期。

翁芳裕說:「迎合世界潮流發展方向,將物聯網 (IOT)應用於光照明產業,並結合中電發展綠動能,在光電產業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中電是台灣照明龍頭。翁芳裕指出,中電年初獲得的雲林縣LED路燈工程標案,6月取得彰化縣LED路燈工程標案,日前再榮獲嘉義縣LED路燈工程標案第一順位,本案採購金額達1.8億元,累計取得三案4億元、約5萬盞LED路燈業績,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海外市場方面,已有小量的LED產品外銷緬甸市場,LED路燈則看好菲律賓、越南市場,並持續爭取外銷市場的訂單。

LED﹒營收﹒光電

鴻海吞小米單 印度大拓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4:39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集團非蘋客戶布局傳出喜訊。外電報導,小米印度主管對外透露,因印度當地製造的市場需求提升,正與鴻海旗下富士康洽談在印度新設立二個生產據點,藉由鴻海集團的製造力量,協助小米就近供應印度市場。
鴻海向來不對單一客戶與接單動態置評。法人指出,若消息為真,將是鴻海集團去年在印度先後傳出攜手華碩、OnePlus、華為、金力、infocus、OPPO等品牌之後,印度製造再下一城。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富士康位於印度的第二個生產據點將啟動,預計於今年8月中旬開始在新孟買生產手機產品。業界觀察,富士康新設生產據點預料將主要承接小米訂單,直接就地供應印度市場,改變過往在大陸生產後再運至印度銷售的模式,配合小米。

印度時報等印度當地媒體最新報導指出,小米印度當地主管對外指出,正與富士康、各邦政府洽談,具體新設立地點的土地與廠區位置仍尚未確定。

富士康是在去年起陸續為華碩、OnePlus、華為、金力、infocus、OPPO等品牌手機的印度製造操刀,並在今年為新創公司Smartron India生產智慧裝置;小米則在去年8月起委託富士康當地製造。

印度媒體報導,富士康去年8月在印度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的契托爾縣開始為小米手機操刀,目前在該廠製造小米手機型號已逾六款。小米印度目標,今年約有75%印度銷售的手機在當地製造,正因需求強勁,有必要協調代工夥伴擴充新生產據點。

小米印度主管指出,將於今年冬季前在印度推出空氣淨化器。目前在印度的線上銷售比重高達九成,但未來在數個月內將推動線下銷售業務翻倍。
64
圖/經濟日報提供


T-Mobile網站沒HTC 10? 宏達電:賣光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2:25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宏達電年度旗艦機HTC 10日前傳出遭美國電信商T-Mobile下架,T-Mobile網站已找不到HTC 10蹤影,對此,宏達電駁斥表示,「HTC 10於T-Mobile的網路商店上已全數銷售完畢」。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9to5Google報導,HTC10問世以來,評價出色,更有人說是宏達電近年來最好的一款旗艦機,但美國第3大電信商T-Mobile 5月中旬開賣HTC 10,據傳7月21日決定下架。如今T-Mobile網站已找不到HTC 10的蹤影。

對此,宏達電反駁,回應指HTC 10於T-Mobile的網路商店上已全數銷售完畢,但T-Mobile用戶仍可於HTC.com上購買搭配T-Mobile電信服務的HTC 10,並獲贈UH-OH Protection服務。

UH-OH Protection服務將提供消費者於HTC.com購買產品後1年內,如發生螢幕破損或手機進水傷害,可免費換同款手機服務 1次。

觸控展將登場 接單目標效益估達百億美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12:10 經濟日報 記者曾宛琳╱即時報導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6)將在8月24日...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6)將在8月24日至8月26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開展,今舉行展前記者會。記者曾宛琳/攝影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6)將在8月24日至8月26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四樓展出,此次匯集全球顯示器產業領先地區的台灣、日本、大陸與歐美等知名廠商,展出最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鏈和最先進的技術。

此次展覽將協助台灣顯示器中下游產業進行產業合作、品牌推廣、與市場開發,將打造指標性的採購平台,今年展覽規模將有304家廠商,使用868個攤位,預計參展觀眾將達3萬人以上,海外買主將有15國以上,預計海外買主將有2000人以上,接單目標效益年預估有百億美金以上,可望再幫面板產業帶來更活絡的活水。

今年的展區展覽項目包括面板、液晶螢幕╱OLED、設備、材料暨零組件、光學膜(片)、軟性電子╱新型顯示器、印刷電子及今年新增的「商用顯示應用」等最新技術與產品。

而今年也可以發現,軟性顯示器的需求也大幅成長,IHS預估,2016年全球軟式顯示器螢幕營收約37億美元,至2022年將可增長至155億美元,成長率超過300%,且軟性顯示器螢幕營收將占顯示器市場總營收的13%。

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群創(3481)、華映(2475)也已著手開發軟性AMOLED領域,預計將在觸控展中展示最先進的顯示技術及研發成果,研發機構工研院也將展出多項軟性顯示產品技術,含超薄可折疊觸控軟性OLED面板、軟性透明OLED顯示器等。

除了台灣面板大廠外,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廠康寧(Corning)、日本電氣硝子(NEG)、旭硝子(ADT)和東旭集團等,此次也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與觸控玻璃技術及產品,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材料大廠默克及首次參展的3M、中光電及茂林也將在展會上展出產品,呈現全球最完整的顯示器製造技術與顯示應用產業鏈。

群創

iPhone 7傳充電更快 最新間碟照告訴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9:44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蘋果iPhone 7間諜照持續曝光,網友貼出據稱是iPhone 7電源管理晶片的外洩照,指出iPhone 7的充電速度將更快速。

資深3C達人The Malignant在推特上轉貼「導航i世界」的一張圖片,圖片內顯示據稱是iPhone 7內部電源管理晶片和電路板的樣貌,並與iPhone 6s電源管理晶片和電路板相比較。

The Malignant表示,根據消息,iPhone 7的充電將更快速,充電功能至少可到5V2A。

國外媒體MacRumors指出,目前iPhone機種可支援1A/5W充電器,也可以透過iPad的2.1A/12W電源轉換器更快速充電。若上述消息屬實,iPhone 7的充電速度可能比目前的iPhone機種或是透過iPad電源轉換器充電還要快速。

外界傳出iPhone 7預購時間將從9月9日開始,將在9月12日當週亮相。

大部分市場推測,今年蘋果iPhone新品內建台積電獨家代工的A10處理器,配備智慧連結(SmartConnector)功能,iPhone 7 Plus可望採用雙照相鏡頭。有研究機構推測,iPhone 7 Plus的隨機存取記憶體(RAM)容量,可能提升到3GB。

此外,傳出iPhone 7可能採用無線充電技術,可能會支援USB Type-C連接埠,也有消息傳出,iPhone 7機殼防水級數將進一步提升。iPhone 7的Home鍵可能採用隱藏式的觸控感測功能。

在儲存容量部分,市場預期iPhone 7最基本儲存容量可能是32 GB,相關機種的儲存容量,可能有32 GB、128 GB和256 GB等選項。

外界也推測,iPhone 7可能搭配低功耗藍牙晶片以及採用Lightning Connector連接埠設計的最新耳機附件EarPods,取消了3.5mm規格耳機連接埠設計。

iPhone

印度製造 手機鏈新主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4:3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何佩儒/台北報導

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今年恐將首度出現個位數成長,印度因為當地市場才剛萌芽,今年可望年增約三成,吸引各大品牌手機廠前往布局,加上印度官方力推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組裝廠也進駐印度設廠,新的手機產業鏈正在建構中。

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預測,全球智慧手機兩位數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預估今年銷量年增率僅7%,但仍看好印度市場手機銷售成長力道可達三成左右,三星、蘋果、宏達電、華碩、華為、小米等品牌廠正積極卡位印度搶商機。

隨著品牌廠積極搶進印度,加上大陸工資年年上漲、印度工資相對便宜,電子代工廠也開始前往印度設廠。

手機廠﹒宏達電﹒華碩


假帳效應 群聯擬整併華威達、永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4:39 經濟日報 記者蔡紀眉/台北報導

65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群聯爆發假帳疑雲之後,公司有意將假帳風波導火線—華威達與永馳併入。群聯表示,考量公司長遠發展及營運架構的完整性,在符合股東權益下,擬將華威達與永馳併入群聯。據了解,相關整併計畫預計於本季底前完成。
群聯疑未在財報中揭露與實質控制公司之間的交易,包括曜成科技(前身為聯東電子)、華威達科技及永馳集團等,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財報不實罪嫌。

群聯未對此次有意整併假帳風波導火線企業多作說明,業界人士分析,此舉應該是為了能符合法律規範,更真實呈現公司營運及與關係企業往來狀況的補救措施。

群聯強調,相關資料已全數交給櫃買中心,由於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依據偵查不公開之相關規定,對於公司的影響尚無法判斷,但目前並不致影響公司的財務和營運。

群聯已緊急在上周四(11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潘健成向董事會報告相關事項,並出具針對三家公司的實質控制聲明書,明確表示包括曜成科技、華威達及永馳,皆由自己實質控制,董事會進而決議,必須在財報上做必要關係人揭露。

群聯第2季經會計師查核的財報中,也首次列入公司與華威達及永馳集團的業務往來狀況。

根據群聯財報,今年上半年與華威達及永馳之間,已無營收往來。去年上半年,群聯與華威達的往來金額為5.58億元、應收帳款為1.15億元;與永馳往來金額為3,619萬元、應收帳款為1,261萬元。至於另一家被檢調點名的曜成科技,據了解,在2014年底已併入群聯旗下,現為群聯子公司。

群聯上半年每股純益9.58元,是IC設計族群每股獲利王。

群聯﹒財報﹒營收

群聯董座潘健成:不擔心被抽銀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4:39 經濟日報 記者蔡紀眉/台北報導


群聯爆發假帳事件迄今逾一周,董事長潘健成昨(15)日表示,他已將假帳事件定調為過去式,群聯目前資金充裕,不擔心被銀行抽銀根,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把成績做給大家看。

潘健成在事件發生之後,從親上火線開記者會、第一時間啟動庫藏股、公布完整財報到整併關係公司,一連串危機處理,力圖挽救投資人信心,從股價迅速爆量打開跌停來看,已有一定的成效。

不過,潘健成是群聯推廣業務的核心人物,此次遭限制出境,市場憂心對群聯拓展業務形成阻力。

據悉,群聯方面有意向法院申請解除潘健成限制出境,潘健成對此不願多談,強調「自己把這次事件當作是難得的休息,暫時不用東奔西跑」,群聯多年來,已在海外培養一批優秀幹部,這次雖然他面臨限制出境,但也正是讓這群優秀的海外幹部發揮長才的好時機。

群聯﹒潘健成﹒財報

ZenFone3新手機造勢 前進菲、印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2:49 聯合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華碩(2357)新款Zenfone3手機上市,海外宣傳一波接一波,周末剛前進菲律賓馬尼拉,明天將再開拔至印度新德里,新手機出貨正式放量。不過由於新機上市進度幾度延誤,外資預估華碩今年手機出貨量頂多比去年成長一成,大約2,200-2,300萬支,華碩內部年初設定的2,500萬支出貨高標恐連續兩年「落空」。

為替ZenFone3新手機造勢,華碩海外宣傳火力全開,繼上周接連在泰國、馬來西亞舉辦新品發表會,周末由華碩執行長沈振來領軍,前進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盛大千人體驗會,接著明天再開拔到印度新德里。

沈振來興奮表示,到目前為止,華碩ZF3手機已開賣的國家,市場反應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比起前兩代,第三代Zenfone平均售價(ASP)提升,高階機種價格從第一代的200美元、第二代的249美元,到第三代推進到399美元(約新台幣1.25萬元),而且賣得動,這對華碩而言是很大的突破。

法人分析,華碩從低階手機市場,成功反攻「萬元以上」中階市場,有助手機事業的利潤提升。

不過,華碩今年新手機上市計畫幾度延遲,相較去年ZF2在第2季就推出,今年ZF3遲至7月初才在台灣搶先開賣,而且在東南亞等其他市場更要等到8月中出貨才能開始放量,整整慢了一季,恐影響華碩今年全年的手機出貨表現。

美系外資昨預估華碩今年手機出貨量頂多較去年成長一成,換算大約2,200萬支,年初設定的2,500萬支年出貨高標恐難以達陣。

這將是華碩手機出貨高標連續第二年「跳票」。在此之前,華碩2015年初原本也設定當年度手機出貨要挑戰1,700萬至2,500萬支,後來僅達成目標中間值,大約2,000-2,100萬支 ,但比起04年的850萬支已經是倍數成長。

華碩﹒手機﹒外資

傳宏達電9月底推兩款中階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6 02:49 聯合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迎戰iPhone,科技網站透露,宏達電(2498)將推中階機種應戰,除了Google的Nexus手機,9月底可望推出Desire 10 Lifestyle 和 Desire 10 Pro兩款中階機種,以維持市占率。

宏達電為Google操刀新一代Nexus手機傳聞已久,近來陸續傳出相關規格設計,包括機身將採金屬及玻璃混合材質,以及位於機背的指紋辨識器。

另近來科技網站也曝光,宏達電兩款新中階機Desire 10 Lifestyle,以及Desire 10 Pro將於9月發表。

宏達電表示,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宏達電不予評論。

外傳Desire 10 Lifestyle規格包括5.5吋螢幕,搭配高通處理器2GB/3GB RAM、16GB/32GB ROM,主相機為1,300萬畫素,具雷射對焦模組,也將配置 Boomsound Hi-Fi立體聲揚聲器;Desire 10 Pro則擁有指紋辨識功能,而指紋辨識模組配置在機背。至於價格可能落在1.2萬元至1.7萬元,Desire 10 Pro的售價會高於Desire 10 Lifestyle。

宏達電日前法說維持第3季智慧手機業務希望損益兩平的目標預測,依目前的布局來看,除了高階機種HTC 10將推出新促銷方案,以刺激銷量,另外則由Desire中階機種接棒演出,以保持市占率。

Desire﹒宏達電﹒指紋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