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靈法船水上燒 你看過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5 19:45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71

信眾用捏麵人打造「唐三藏」取經法船,相當有創意。記者郭宣彣/攝影
「水燈百百款,你看過嗎?」彰化縣鹿港鎮地藏王廟今天進行放水燈儀式,信眾親手做水燈,除了傳統蓮花燈,捏麵人、稻草全變身為「法船」,讓今年的施放水燈儀式,特別有看頭。
今天,鹿港地藏王廟辦祈安大法會,大厝燈,及數百個厝燈、蓮生燈、水燈在福鹿溪,廟方把水燈點火後,放置水中漂往大海,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人雙手合十目送,上千盞水燈漂在福鹿溪上,場面相當壯觀。

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台灣幾個月來不僅發生新北小燈泡命案、大陸旅客遊覽車翻覆等,還有近年的黑心食品風暴,間接影響民眾健康,罹癌人數越來越多,也讓地藏王廟普度量增加三成以上。

林慧娟說,不少人因罹癌過世,信眾自行打造法船,還在法船上放滿「中藥包」,期望透過中藥包,能讓好兄弟修補魂體,到好人家投胎轉世。

林慧娟表示,今年施放水燈包含有80座大、小燈厝,大型蓮花50朵,法船有40座,小蓮花7、800朵,都在昨天晚間施放到福鹿溪,期能引領好兄弟,「離苦得樂」。

其中,還有人用打造「唐三藏取經船」、「觀世音船」都很特別,有人也打造「嬰靈船」放置嬰兒服、奶嘴、玩具、糖果,要讓未出世、或早夭的嬰兒,玩得開心,也吃得愉快。

彰化縣消防局鹿港分隊進行救溺演練,分隊長白湧文說,消防人員在岸邊隨時待命,預防有人溺水,保護民眾安全。
72
信眾打造「嬰靈法船」,放有玩具、糖果。記者郭宣彣/攝影
73

彰化縣消防局鹿港分隊,進行救溺演練,保護民眾安全。記者郭宣彣/攝影
74
今天傍晚,在福鹿溪畔放水燈。記者郭宣彣/攝影
75

用捏麵人打造「唐三藏取經」、及「觀世音菩薩」法船,很特別。記者郭宣彣/攝影
76
大厝、小厝水燈燈座,數量驚人。記者郭宣彣/攝影
77

稻草打造而成法船,上方放有中藥材,燃燒後給好兄弟,修補靈體。記者郭宣彣/攝影
78
彰化縣消防局鹿港分隊,進行救溺演練,保護民眾安全。記者郭宣彣/攝影
放水燈﹒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