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瑞龍瀑布 雄偉壯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22


南投縣竹山鎮郊瑞龍瀑布水量大,氣勢驚人。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加走寮溪上游的瑞龍瀑布,因南投縣政府規畫興建如意裝飾意象的懸臂式空中景觀平台,引來建築學界抨擊「如意醜到逆天」,聲名大噪,記者昨天直擊瀑布,果然雄偉壯觀,但走到溪底才能看清全貌,遊客建議如果有景觀平台就不必冒險涉溪。
瑞龍瀑布可從國三竹山交流道下,轉投149線往桶頭方向約10.7公里處,再左轉坪頂路約4.7公里抵達停車場,從停車場到瀑布約1公里,必須從木棧道先到215公尺長的瑞龍吊橋。

從吊橋眺望加走寮溪也是一種視覺享受,過吊橋循木棧道走約10分鐘就聽見瀑布轟隆水聲。遊客站在平台區遠眺瀑布無法俯視瀑布全貌,須走進溪谷,才可看清高逾60公尺、寬5至7公尺的瀑布。

瑞龍瀑布有三層,第一層瀑布落進淺灘再宣洩而下,第二層瀑布沖進深潭,接著形成第三層小瀑布,周邊景觀壯麗,水分子襲身超清涼。

新北市張姓遊客直呼:「好美好壯觀,很清涼很好玩,如果有景觀平台一定更美!」

近午時分兩名美國女遊客爬上第一層瀑布區,因瀑布區石頭濕滑,女遊客不小心滑進水中幸被同行女子拉住,管理員建議應禁止進入以策安全。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說,人車共構的道路濕滑問題近期先解決,讓遊客徒步更安全,瀑布區有警告牌要求不得靠近,將會研究防範遊客爬上瀑布區。

王源鍾指出,將彙整各界的意見後再進行景觀台修建工程,做好管理收費及配套的規劃,讓瑞龍瀑布成為南投縣新亮點。

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