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迴珍珠金崙部落 泡湯賞銀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3 07:15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

104
金崙部落裡的「別有洞天」涵洞,是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 記者尤聰光/攝影
「金崙部落」位於台東南迴公路上,是一個民風純樸的排灣族聚落,隨著觀光產業發展迅速,讓小部落內出現好吃、好玩的亮點,包括特色民宿、特色小吃,及泡湯賞銀河,已成為許多遊客的私房站,被稱為「南迴珍珠」。

走進部落,會看到許多住家外觀,非常吸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間各有特色的建築,有地中海風民宿、泰式餐館,充滿國外Fu,這些有不少是老屋改成的異國風情民宿及特色餐館。

除了特色建築外,還有一處「別有洞天」的涵洞,從隧道口進去到走出洞口,宛如2個不同的世界景象,洞外擁有最美的海景,而夜晚時,金崙海灘仰望天空,肉眼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星海銀河,既夢幻又浪漫,近來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金崙部落因人口外流逐漸凋零,近年隨著金崙溫泉與多良車站湧現觀光人潮,讓不少年輕人紛紛返鄉,並打造別具特色的部落,因而被稱為「南迴珍珠」。

怎麼去

.開車或騎車走南迴公路就可抵達。

.搭公車可坐鼎東客運或國光客運,經南迴公路至金崙下車。

.搭火車可坐南迴鐵路至金崙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