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之四號埤塘 工業城的後花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2 04:08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


桃園素有「千塘之鄉」美譽,其中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上一之四號埤塘,三年前被選定活化再生,裡頭設施完善,林木扶疏、蟲鳴鳥叫,因與馬路相隔,路過者罕能發現這處散步、休憩好密境。

09
一之四號埤塘公園3年前開始活化再生,園內的生態池擁有豐富生態。 記者施鴻基/攝影
所謂的「一之四號」就是桃園大圳第一支線四號池,早年是水利會清淤後堆置土石方的場所,地理位置靠近桃園區都心,面積約有11.29公頃,其中將近1.46公頃成了小生態公園,成為賞景最佳立足處。

這處埤塘無論晴雨都有特色,晴天的時候日光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宛如金箔在水面上跳動;即使碰上陰雨天,那份幽靜,加上對岸城市建築隱約倒影,別有風味。

走完小生態公園,其實不用幾分鐘的時間,但如果悠閒駐足觀賞,還真令人流連忘返,包括園內九芎、無患子等樹木,還有涼亭柱子石刻的各種魚類,偶爾一抹白影竄出,仔細一看,原來是白鷺鷥。

園內的木棧道,頗像早期的水榭亭台,有種古典美。這次在下雨的時候造訪,雨水洗去平日工業城市汙染,空氣特別清新。如果怕熱,還是建議微雨的時候去,看雨打在水面上,心情都能平靜下來。

「一之四號」埤塘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一段

開放時間:0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