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興路工程早動工 花縣府將補助3500萬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3:11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經費達3億餘元,其中地方自籌配合款7千萬元,縣府與市公所昨在縣府舉行協調會議,縣長傅崐萁裁示,將由縣府補助3500萬元,減輕市公所負擔,讓工程早日進行。

新興路計畫道路北起花蓮市尚志路,南側與瑞美路相交,為聯繫花蓮市南北向重要道路,另支線由花蓮看守所北側往東延伸至府前路,並與中興路銜接;北側同時銜接十六股大道(2-18道路),但由於與十六股大道在通過尚志路與新興路相連時,不僅道路大幅縮減,同時也因為道路不成直線,不但不順暢且容易造成行車上的危險。

縣府表示,一旦蘇花改通車後,勢必帶來龐大車潮,新興路計畫開闢寬25公尺的計畫道路,有助紓解車潮,工程有其急迫性。

這項工程需用土地共48筆,包括用地費、地上物補償、地上物救濟、道路工程費等高達3億4千餘萬元,中央補助2億7633萬元。昨天的協調會,由傅崐萁、立委徐榛蔚、花蓮市代理市長周傑民共同研議地方配合款事宜,傅崐萁當場裁示,由縣府承擔3500萬元地方配合款。

車潮﹒蘇花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