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8機關聯盟 合力推觀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3:08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縣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儘管都積極推廣觀光,但往往受限於單一機關的能量不足,昨天屏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便邀請8個單位締結「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合力讓更多民眾認識屏東的美。

屏東縣有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縣政府、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林管處、茂管處及鵬管處等政府單位,締結「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可避免各單位單打獨鬥,分散資源。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成立聯盟後將由各單位定期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發展觀光。 何金樑說,藉著各單位的整合,規畫活動檔期,讓遊客到屏東不僅可以欣賞墾丁海洋之美,也能到屏北看看原住民文化、六堆客家鄉鎮,發現客庄文化的美。

聯盟首次活動就是近期結合原住民及客家文化的「屏北原客合集多元文化體驗遊程」,也有交通車串聯各景點,期待讓民眾至各園區探索,發現多元旅遊的不同。
03

屏東8個政府單位昨天簽下合作備忘錄,締結為「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 記者林良齊/攝影 遊屏北消暑 溯溪探索「海神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3:08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規畫9條漫遊屏北旅遊路線,其中之一的「青山壯遊」,由專業教練帶領遊客前進三地門鄉青山部落秘境景點「海神宮」,讓民眾體驗刺激的溯溪快感,消暑也認識青山部落文化。 04

屏東縣政府規畫的9條漫遊屏北旅遊路線之一的「青山壯遊」,由專業教練帶隊溯溪消暑。 圖/縣府原民處提供 三地門鄉青山部落的「海神宮」不是廟宇,而是具有一連串的峭壁、深潭、奇特的峽谷地形,宛如神話故事的海神宮而得名。 縣府辦理的屏北旅遊「青山壯遊」主打溯溪和青山部落文化,除玩水消暑,還有部落風味餐,讓遊客補充體力,認識青山部落歷史文化,了解在地生活故事。 部落居民表示,海神宮有一定的危險性,雖然景色美,溯溪刺激好玩,但已多次發生意外,連熟悉水性的朋友都曾傳出意外,建議遊客若要去海神宮,應有專業教練陪同才可下水。

縣府原民處表示,相關遊程聘用合格溯溪教練群,多數是長年生活在青山部落的族人,熟悉當地環境及水域,能掌握氣候和水流變化,可有效避免戲水意外,提供民眾最舒適安全的旅遊品質,但希望遊客整團出遊,不鼓勵散客到部落,避免造成當地居民困擾。

縣府表示,臉書搜尋「屏北旅遊」,就可查詢「漫遊屏北森活體驗」等9條不同主題路線。 溯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