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義」起 來新埔瘋客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2:55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義民祭系列活動「2016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13日下午4點從新埔藝文廣場開跑,新竹縣長邱鏡淳、新埔鎮長林保祿昨天邀請五千名跑者,當天來趟新埔懷舊之旅,晚上參加熱鬧晚會,過個健康充實的周末。

邱鏡淳建議跑者,路跑結束後可以放鬆心情,到新埔鎮上品嘗客家煙腸、粄條,走訪百年老店、三街六巷九宗祠,購買物美價廉的桔醬、柿餅、高接梨等伴手禮;晚間7點在藝文廣場的晚會,則由知名2016DJ大賽冠軍丁培倫及2013DJ大賽冠軍蕾蕾帶來具有客家元素的混音舞曲,打造出新型態的客家流行樂。

搭配新埔義民祭典,新竹縣花藝協會即日起到8月28日在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花藝展,展場以古厝、客家花布、油紙傘等做布景,搭配花藝共8大件裝置藝術和100盆花藝造景,及彩繪神豬、盆栽等。

路跑分勇士組21公里、11公里護衛軍組、3公里義民組,路線行經新埔鎮名勝景點,和小吃粄條、伴手禮、文創商品等,透過路跑領略褒忠義民祭典與客家文化,飽覽新埔風情。

參賽者並可獲贈勇士紀念衫、義勇軍運動毛巾,今年路跑獎牌仿造義民祭神豬上的金牌設計,及首創「完賽包裝」,把完賽證明與獎牌收藏在一起,供跑者留下美好回憶。

縣警局交通隊長范增雄提醒,13日下午4點到晚上7點,將封閉中正路到仁愛路和廣和路,中正路南側維持單向通行,往關西方向用路人請走和平街。當天有接駁車,方便民眾從竹北火車站、高鐵新竹站、新竹火車站轉接駁車往返,下午2點到4點,從遠東新世紀至會場,從新埔溫泉至會場,晚間7點至9點回程車,都是每10分鐘1班。

路跑﹒邱鏡淳﹒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