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行善 她化身家教志工獲教育奉獻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6 08:50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96
嘉義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吳淑芳,無私奉獻默默行善成就文教志業,榮獲第十一屆全國教育奉獻獎。 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吳淑芳,11年前一場車禍意外造成她半身癱瘓,讓她人生轉彎,從國中教師退休,經丈夫細心照料康復,化身家庭教育天使志工,並擔任福智文教基金會義工及文化資產守護員,無私奉獻默默行善,成就文教志業,榮獲第11屆全國教育奉獻獎。

「自己有正能量才能帶給人正能量!」家庭教育中心志工連續3年榮獲全國教育奉獻獎, 62歲吳淑芳昨天開心說,中心「連中三元」是團隊努力成果,臉上總帶著陽光溫暖笑容的她,一點都看不出曾騎機車發生車禍半身癱瘓,讓她提早離開服務29年的杏壇,從北興國中英文教師退休,但她助人熱誠絲毫未減。

10年前加入志工,值班接聽家庭問題求助諮詢電話,帶團隊深入問題家庭輔導改善親子關係,她說,現在父母忙工作,加上三C產品普及,父母子女各自滑手機看平板,疏於互動,造成家庭問題,父母身教影響子女很大,有如一張原稿紙,子女就是複印機印出來的紙。

她與夫婿嘉大園藝系退休教授蔡榮哲鶼鰈情深,生育一對子女都成家,家庭幸福美滿,蔡榮哲退而不休,在雲嘉社區大學講授食品加工課程,為食安盡心力,夫婦分工合作,共同為教育志業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