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材變桌椅 新埔里環保特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3:18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通霄報導


08
通霄鎮新埔里環保志工隊員利用回收的廢木材,花巧思做成休憩桌椅。 圖/新埔里長黃春財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推動環保有成,環保資源回收獲全縣考核特優,幕後功臣是環保志工隊員,利用回收的廢木材、鐵桶巧思打造休憩桌椅、垃圾桶,定期舉辦跳蚤市場,並打掃嶺頂土地公廟休閒步道等景點的環境。
社區乾淨整潔,生活環境好,住戶賞心悅目,也讓觀光客留下美好印象,環保志工隊利用閒置民宅設置資源回收站,50多名環保志工隊員清掃整理環境,將垃圾分類、變賣回收物挹注社區經費,還利用廢棄木材製作休憩桌椅,設計立體標章,廢棄鐵桶改成資源回收桶。

里長黃春財說,以前海堤旁空地住戶種菜,景觀雜亂不一,說服住戶改種草花,處處可見花台,成了新埔里特色。嶺頂褔德祠休閒步道可居高眺望壯麗海景,環保志工隊定期上山除草及整理環境,沒有人居住的高嶺地很少發現垃圾或髒亂點。

除了環保志工隊定期打掃里內環境,黃春財經常騎機車巡視社區環境,發現髒亂就馬上打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