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漯市地重畫 大眾爺廟盼保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3:18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03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大眾爺廟農曆七月一日俗稱「鬼月」開鬼門,由法師誦經超度亡靈。 記者曾增勳/攝影
農曆7月1日開鬼門,觀音區無主埋骨最大的草漯大眾爺廟,昨天依傳統習俗請法師誦經超度亡靈並祭拜好兄弟,但在地居民與市議員吳宗憲則說,因大眾爺廟面臨草漯市地重畫,殷盼保留此廟,祈求地方平安。
面對傳統中元普度,為推廣集中焚燒紙錢,環報局長沈志修表示,各區設置多處紙錢集中收受點,並規畫20條「金好運示範專車」路線,鼓勵大家加入集中紙錢焚燒,上班時間可洽詢清潔大隊03-3381900或各區清潔中隊服務,預約收運紙錢。

草漯大眾爺廟年代久遠,曾於民國53年重建後傾倒,骨骸暴露,吳宗憲與地方仕紳12年前又再發起重建。吳宗憲形容,大眾爺廟經兩次重建後,如今3層建物,大眾爺牌位外,也奉祀觀世音、地藏王菩薩、是觀音最大規模的大眾爺廟。

每逢農曆7月鬼月中元節,各庄頭輪流「慶讚中元」,舉辦大神豬各項活動,招待好兄弟,十分熱鬧。吳宗憲說,大眾爺廟畫入一期草漯市地重畫區,居民擔心該廟可能將面對拆除,如不影響公共設施原則,大家都希望能原地保留,保佑轄境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