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達人 數千菸盒摺成大花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6:29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87

林惠珠完成最大作品是高173公分、寬約50公分的巨大花瓶,共用掉數千個菸盒,耗時1年才完成,工程浩大。 記者余采瀅/攝影
54歲摺紙達人林惠珠利用廢棄菸盒、取代四色牌,巧手摺出精緻桌椅、實用糖果盒及大小花瓶,作工精細,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她把菸盒回收再利用,不但環保,又可美化居家環境。
從事美髮業超過30年的林惠珠,15年前協助女兒做勞作,以四色牌摺出美麗天鵝,越摺越有心得還摺出興趣;她不斷摸索,用四色牌做出各式立體造型作品,後來因姊姊開超市,留下許多香菸盒,靈機一動改用廢棄菸盒取代四色牌,變化出更多作品。

林惠珠說,菸盒摺紙不僅環保,還能自己裁剪紙張大小,且菸盒色彩多,上面還有一層膜,不易退色,比四色牌還要合適。

10年多來她用菸盒製作精美又實用的立體造型,「誕生」了天鵝、鳳梨、龍蝦、帆船、花瓶、茶盤、糖果盒、桌椅等,一張張菸盒組合的作品不僅實用,且色彩豐富、變化多端,有些作品還加入囍、平安等字樣,讓人驚嘆。

林惠珠完成最大作品是高173公分,寬約50公分的巨大花瓶,共用掉數千個菸盒,耗時1年才完成,工程浩大。女兒將她的作品拿去義賣,不少人購買,看到作品這麼受歡迎,她說:「比剪髮還有成就感!」

88
林惠珠利用廢棄菸盒,巧手摺出精緻桌椅。 圖/林惠珠提供
89
林惠珠利用廢棄菸盒,巧手摺出華麗的龍蝦。 圖/林惠珠提供
義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