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城隍廟開鬼門 放好兄弟回陽間普渡法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3 13:24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今天是農曆7月1日,民間習俗鬼月開鬼門日子,俗諺「城隍爺放鬼,地藏王收鬼」,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上午按民俗開鬼門放出好兄弟回陽間,廟前廣場擺放逾2000份普渡供品,請道教大法師張澤丕主祭普渡大法會,宣告傳統輪普登場;環保局及創世基金會人員在廟前,宣導金錢集中燃燒,以功(米)代金普渡做公益。

法師登台稟報上蒼,祈願法會平安順利,讓好兄弟來城隍廟接受信眾的供食,這是嘉義傳統輪普特色,在鬼月期間,市轄各角落主要寺廟區域信眾輪流普渡好兄弟,中元節大普渡。

1日,城隍廟法師將燈篙上的幡旗綁好,高高升起,接引陸上好兄弟,2日下午廟方人員到牛稠溪畔放水燈,接引水面下的好兄弟,今天舉行普施,化紙,探觀音山;傳統東市場攤商組成的「九大柱」備供品,祈求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廟方說,15日到17日(農曆7月13日至15日),舉行超渡拔薦佛道大法會,即日起到14日受理信眾報名。環保局為淨化空氣,避免露天燒紙錢製造PM2.5空汙,在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福社宮設以米代金專區,創世基金會推出以功代金的普渡供品組合包義賣。

32

今天是農曆鬼月開鬼門日子,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按民俗開鬼門放出好兄弟回陽間,宣告傳統輪普登場,環保局及創世基金會人員在廟前,宣導金錢集中燃燒,以功(米)代金普渡做公益。記者魯永明/攝影
33
今天是農曆鬼月開鬼門日子,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按民俗開鬼門放出好兄弟回陽間,請道教法師舉行普渡法會。記者魯永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