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學路拓寬 給竹科人一條順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3 02:29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46
..
新竹市大學路51巷前段路幅狹窄,市府將拓寬,後段路面也將刨除加封。 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是無數竹科人上、下班的「捷徑」,尖峰時刻至少3500輛小客車來往,由於路幅狹小,經常發生意外,市府決拓寬與路面整修,昨天動土,預計50個工作天完工,市長林智堅說,要給竹科上班族一條平順的路。
林智堅說,大學路51巷是光復路與高速公路間的「快速通關」捷徑,不過,目前路寬不一,最窄處僅約5.5公尺,雖勉強可會車,但尖峰時刻往往造成車流阻塞或小意外。

他說,上任後與科管局、園區公會多次溝通,市府也和園區組交通小組,針對竹科周邊交通問題腦力激盪,找出解決方法,「大學路51巷道路拓寬工程」就是多次討論後,編列預算的改善工程。

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表示,工程全段約300公尺,自大學路51巷口起,前130公尺道路,將拓寬到12公尺,後段170公尺則進行路面刨除、加封,改善成約8公尺的道路,整段道路以雙向混合車道規畫設計,預定今年9月完工、10月啟用。

林智堅說,這條道路整建完工後,將可改善道路壅塞狀況、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也增進整體交通運輸路網的完整性;除大學路51巷外,高峰路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的交通瓶頸,已編列2150萬元,將原本4到6公尺的路寬,拓寬到8公尺,方便行車。

林智堅﹒上班族﹒高速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