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六社口水岸藝術園區 徵收完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2 02:08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斗六市社口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竣工,縣府昨天舉辦謝土典禮。地政處表示,社口區段徵收總開發面積約23公頃,提供住宅區面積約7公頃、商業區約4公頃,建設各項公共設施及大型公園約12公頃,社口水岸藝術園區將逐漸成形,成為斗六新地標。

.72
斗六市社口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竣工,民眾期待未來水岸園區增設完善設施成為斗六新地標。記者胡瑋芳/攝影
縣長李進勇主持謝土典禮表示,社口區段徵收工程完工只是基礎,縣府團隊後續將結合「雲林溪掀蓋計畫」,給縣民一條綠色、有溫度、有生命的雲林溪,呈現城市親水空間新面貌,並透過立委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跨域亮點計畫補助5千萬元,將在社口水岸藝術園區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

林姓市民說,雲林溪封蓋數十年,封閉了城市的呼吸,藏汙納垢,散發臭味,未來掀蓋工程令人期待,期望很快就能在完善公園設施且綠意盎然的草皮上席地而坐。

地政處指出,區內規畫景觀道路,架構人行步道與景觀植栽,串連地區活動空間及開放設施,形塑綠意與水共生的都市景觀。

李進勇強調,配合雲林溪沿岸親水環境營造及人工濕地規畫開發,豐沛了藝術人文氛圍,結合周邊雲林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等資源,社口地區將成為斗六獨具風格且引領發展的主題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