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年…北港鎮圖書館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01:22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吳政修、邵心杰/雲林、台南報導


歷經兩年整修的雲林縣北港鎮立圖書館,以及台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圖書室,均在昨天開幕,並設有兒童閱覽區,許多親子都前往快樂閱讀;另台南市社會局籌設的溪北第一座的新營南瀛親子館開始招標設計,預計明年6月底開館。

雲林縣長李進勇主持北港鎮立圖書館時表示,圖書文化的投資最有價值,縣府也會持續協助縣內各圖書館舍,充實館藏書的質與量,讓大人、小孩來到圖書館,都能找到符合需求的書籍;北港扶輪社捐贈購書經費5萬元,充實館藏。

51
雲林縣北港鎮立圖書館昨天重新開幕,2樓設置有兒童室,讓親子多了共享閱讀的時光。 記者姜宜菁/攝影
北港鎮立圖書館一樓有書庫區、樂齡閱讀區、書報雜誌區、青少年區、視聽資料區,二樓整層為兒童室,有兒童閱覽區及0~5歲嬰幼兒區,兒童室經過插畫設計老師巧妙彩繪更加活潑生動,另2樓禮堂全面更新可容納250人,適合大型講座及研習場地。

佳里區漳洲社區圖書室昨天開幕有1500本書,小朋友開心說「有自己社區的圖書室」,里長蘇順政希望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另附設二手玩具交流站,可以交換二手玩具。

台南市社會局相中原新營市代會閒置空間,斥資1800萬元,籌設溪北第一座的新營南瀛親子館開始招標設計,預計明年6月底開館,占地500多坪,將提供大新營地區0-6歲幼兒及親子互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