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女博士辦婚禮 壽山獼猴當見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15:43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即時報導



愛猴人士林美吟長期研究壽山獼猴,組了「台灣獼猴吱吱黨」,今天他與新郎吳皓鈞互許終身,特地穿著婚紗登壽山,在獼猴群的見證下完成結婚儀式,兩人雖然汗流浹背,但看到許多獼猴觀禮相當感動,林美吟感動落淚。

林美吟是中山大學生物科技系博士生,從小與父親研究壽山獼猴,近距離觀察獼猴習性,相當了解獼猴生態,並辦了154場營隊上山宣導人猴共處之道,減少人猴衝突。

林美吟表示,與丈夫在高中認識,交往13年,因今年是猴年才特地挑選今年結婚,有感於今年猴子負面消息多,希望藉由這個結婚儀式,讓民眾以不同角度來看待獼猴。她笑說,丈夫是台灣獼猴吱吱黨工,熱愛獼猴,但自己太愛獼猴,有時丈夫會吃醋,好在丈夫可以體諒她的工作。

01

中山大學博士生林美吟,在未婚夫陪同下登壽山,在獼猴見證下完成證婚儀式。記者陳維鈞/攝影
02

中山大學博士生林美吟,在未婚夫陪同下登壽山,在獼猴見證下完成證婚儀式。記者陳維鈞/攝影
03
中山大學博士生林美吟,在未婚夫陪同下登壽山,在獼猴見證下完成證婚儀式。記者陳維鈞/攝影
結婚﹒台灣獼猴﹒婚紗

港都逾萬飢餓勇士 8歲童響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8:13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04

世界展望會第27屆飢餓三十,高雄場昨天在高雄巨蛋登場,逾萬人參加。 記者楊濡嘉/攝影
05
8歲的陶佳怡(中)和姊姊們參加飢餓三十,有信心完成飢餓挑戰。 記者楊濡嘉/攝影
今年8歲的小二學生陶佳怡,隨表姊、姊姊參加世界展望會第27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她知道要挨餓30小時,很勇敢的說一定可完成任務;活動代言人藝人吳克群和大家一起挨餓,他說,到馬拉威訪問後,更懂得惜福。
飢餓三十活動同步在高雄、台北、彰化和花蓮展開,高雄場逾1萬人參加;活動在台灣兒童合唱團樂音下揭開序幕,吳克群以森巴鼓登場;參加者將「勇士出擊.危飢遠離」大球滾動上台,高市長陳菊為活動敲響第一鑼。

參加飢餓三十活動者,從昨天中午12時到今天下午6時的30小時內不能食用固體食物;大會主席、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表示,今年首次在全台四地同步舉辦大會師。高雄場參加者7成是第一次參加,平均年齡16.6歲,女男比例5比4,年紀最大54歲,最小的是8歲陶佳怡。

陶佳怡的表姊、姊姊今年第3次參加,陶小妹妹說,聽姊姊們講飢餓三十的體驗,也想試試挨餓的滋味,雖然父母不同意她參加,她還是堅持,「我不怕餓,如果太餓的話,他們會給我八寶粥。」小佳怡相信自己有勇氣挨過30小時。

吳克群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也到過馬拉威拜訪,昨天他和大家分享馬拉威行的感受時表示,馬拉威人經歷過水災、旱災,仍快樂滿滿,用所有的力量對抗困境,回台後因此更加惜福。

飢餓三十

推新南向 高市教局長偕新住民訪越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8:13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06
高雄市教育局組「新南向教育訪問團」,偕新住民越南家庭學生代表前進越南交流。 記者徐如宜/攝影
推動中央「新南向政策」,高雄市教育局組成「新南向教育訪問團」,局長范巽綠偕「親善大使」新住民越南家庭學生代表,昨天至8月3日前進越南交流訪問,要與越南建立產官學合作機制、紮根教育、文化與經貿人才。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高雄市新住民人數為5萬9140人,占全國新住民人數11.61%、約為高雄市人口比例的2.13%,是全國第2多新住民城市。高雄新住民二代在高中、國中、小階段共計有2萬3044 人,為全國第3多。

中正國小學童陳佳茹是國樂班的琵琶手,從小家人讓她以學習母親的文化為榮,從小能講流利的國台語,越南語、客家話更難不倒她,曾獲高雄市語文競賽分區初賽客家語演說第1名。雄工學生阮麒鐸的母親是越南新住民,他對母親家鄉文化很有興趣,母親熱愛中國文學,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回到越南工作,以增進兩地交流。

鼎金國中學生陳彥嘉會說國語、閩南語、英語與越南語,熱愛音樂與繪畫,是鼎金國中絲竹樂團成員,與樂團參與全國大小比賽與表演;母親阮氏貞投入新住民家庭服務工作,除本身具備社工身分,也是台灣高等法院地檢署高雄分院越南語特約通譯。

越南﹒新住民

小琉球淨灘 鵬管處送環保吸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8:13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琉球報導


07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7月份舉辦6場「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昨天最後一場淨灘活動在魚埕尾進行。 圖/鵬管處提供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7月份共舉辦6場「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昨天最後一場淨灘活動在魚埕尾進行,吸引不少民眾參加,連「環保吸管」業者都帶著小孩現身,實際做一場親子教育。

鵬管處委託「看不見電影工作室」製作的「沒有煩惱的小島」小琉球海龜MV,敘述小琉球海龜現在面臨海洋塑膠垃圾危機。

影片6月底上線不到一周,就吸引百萬人次觀看,除了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塑膠用品,本月更上演6場淨灘接力賽,號召熱心民眾參加。

「淨灘前,會先幫大家上課!」鵬管處表示,除了講解海龜面臨的海洋垃圾危機,更希望遊客透過「友善環境」的旅遊方式,從食、宿、購、行等方面,不要使用塑膠袋、塑膠製品、免洗餐具、一次性盥洗用品,減少環境負擔。

為了鼓勵參加者,鵬管處準備了不銹鋼「環保吸管」,送給每個場次撿最多、重量最重的前10名,而引進「環保吸管」的業者,昨天就現身跟民眾一起淨灘。

來自台北的陳怡潔曾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工作,發現塑膠製品危害環境很大,且塑膠吸管隨手可得,太過便利,卻會造成環境負擔,因此自行創業引進環保吸管,要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她說,帶小孩參加淨灘活動,就是最好的環境教育!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小琉球旅遊,特別配合淨灘活動時間,帶著孩子一起親身響應,也讓他們認識現在的海洋生態。

他組慈善會助百人 獲屏市模範父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8:13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昨天屏東市公所表揚52位模範父親,其中明正里的洪英雄已80多歲,平時熱心公益,更成立慈善會,不時親自了解需要協助的對象需求,讓受助者很感動;而他的妻子今年也當選屏東市模範母親,昨天還是結婚50周年「金婚」紀念日,讓他開心直呼「三喜臨門」。

這項父親節表揚活動,另頒發績優調解委員23名以及105年智慧節電計畫村里節電績優5里。52位模範父親在家人的陪同下接受表揚。

他們都經一番精心打扮,在亮麗的背影下,為人父的他們不僅要一肩承擔起家庭生計,更要負擔起培育兒女、照顧妻小及孝養父母的責任,令人動容。

當選模範父親的洪英雄,平時熱心公益,待人和藹良善,還與善心人士成立慈善會,幫忙需求幫助者,已先後來資助近百人,去年還獲頒台灣省政府地方基層芳草人物代表。

他表示,昨天恰巧是他與妻子結婚50周年紀念日,而妻子今年也獲頒屏東市模範母親,再加上自己也獲獎,可說是「三喜臨門」,相當開心。

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