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蔡」依舊 國人自求多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3:27 聯合報 李龍能/公司負責人(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後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傾聽工總建言。 圖/中央社
看到蔡英文面對工總的應對,幾乎都是實問虛答,或是提出問題來回應問題,國人這四年只能自求多福了,因為她會不斷提出問題,卻不給答案。
例如她說勞資工時爭議: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這句話有給工總解決問題的方法嗎?她不知道自己正是那個該解決問題的人?

對於台灣的GDP保一,央行總裁指出,台灣的問題是投資不足或太少。我非常同意,但如果投資不會賺錢,誰要投資?

通常一個平衡損益的內銷市場,至少要有五千萬人口。台灣根本沒有那個條件,台商只有從事三角貿易:總部在台灣,開發在大陸,生產在東南亞,成品銷往歐美或是回銷中國,而政府可以幫我們的就是採取弱勢匯率。

但就職兩月,蔡政府只做了幾件大事:撤告太陽花成員、撤消已成案的課綱、立法追討國民黨黨產、自掏腰包請個廚師。

而對國內往下沉淪的經濟,卻束手無策:外銷連十七黑;房地產業除因房屋稅高漲嚴重滯銷,也因陸資或鮭魚返鄉台資被切斷而崩跌;陸客不來觀光停擺,南部契作農漁產滯銷;連續高溫,限電或斷電危機立現,沒應變方案,走一步是一步;東南亞國家因我們與大陸扞格不入,藉機敲詐勒索,台商付出額外公關費或環保費,政府卻完全無法協助。

西進已暫停,南進沒有中國大陸的幫忙下完全沒機會。這年頭美國是最不可期待的盟邦,日本也是自顧不暇!

東南亞﹒台商﹒太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