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警局 獲綠建築標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6:06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高雄報導


75

高溫酷熱,左營警分局辦公大樓11樓頂,有2台製冰水機,可透過氣壓將冰水分送各層樓降溫。 記者黃宣翰/攝影
天氣酷熱,左營警分局辦公大樓11樓樓頂設有製冰水機,將冰水分送各樓層後以氣冷式散熱,外牆還有導流不銹鋼板,導引熱氣流向上蒸發,多種設計符合節能及環保節水需求,今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綠建築標章。
76
左營警分局辦公大樓的西側及南側,有不銹鋼導熱板,可加速散熱。 記者黃宣翰/攝影
夏天高溫悶熱,但前往左營警分局洽公的民眾,都覺得辦公大樓內很涼爽,主因是樓頂設有2台大型製冰水機可散熱降溫。
左營警分局營繕承辦人曾耀德說,製冰水機放於11樓頂,冰水經送水管線加壓氣化後送到各樓層辦公室,辦公大樓西側及南側設有整排導流不銹鋼板,可將地上熱氣流導引向上蒸發,辦公大樓可開窗通風對流,是一棟會「呼吸」的大樓。

大樓並可收集雨水再利用,雨水從樓頂管路收集後流至地下2樓,可回收澆花、灑水,妥善利用水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