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慶關帝聖誕 2200個香火袋發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8 05:00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代管的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今年底將發包進行修復工程,昨天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廟方聘請道長祈福加持,也準備2200個限量版關刀香火袋,信眾大排長龍索取。

彰邑關帝廟創建於清雍正13年(西元1735年),歷經數次興修,現在仍面臨屋頂漏水、木材梁柱遭白蟻腐蝕等問題。彰化縣文化局在104年完成修復工程規畫設計案,市公所年底將發包。為維護古蹟樣貌,將以古法修補,增加建築物抗震、防災、防潮、防蛀等機能,工程預計要一年多才能完成,期間仍能自由進出參拜。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關帝廟修復為大工程,須耗資3千多萬元,文化部補助1657萬元,剩餘款由縣府文化局以及彰化市公所寺廟室各負擔一半,信眾捐款也能協助工程持續運作。

昨天廟方準備湯圓、麵線、壽桃供香客吃平安,2千2百個關刀造型的限量版辟邪招財香火袋相當吸睛,吸引信眾排隊索取,全數發完。廟方感謝信眾捐獻修繕款,製作金關公與招財錢母結緣,只要捐款6千元以上即贈送金關公,並將捐款者姓名刻於功德碑,捐款500元則贈送招財錢母。

捐款﹒古蹟﹒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