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1857年誕辰 法會3天求平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8 02:59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45
桃園明聖道院以3天法會向關聖帝君祝壽,敬讀疏文,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施鴻基/攝影
關聖帝君今年逢1857年誕辰,桃園市明聖道院前天起一連做3天祝壽法會,以最崇敬的五獻香敬祀,而台灣近期逢多事之秋,廟方同時祈求國泰民安,市長鄭文燦等人昨天也參拜祝壽,今天則辦普渡。
關聖帝君誕辰是農曆6月24日,前晚11點前,明聖道院所有院生身著道衣,先以3柱香參拜廟內眾神明,隨後在大殿集合,以誦經、獻花獻果、三跪九叩、五獻香向關聖帝君祝壽,一直到昨天凌晨,宣告關聖帝君誕辰法會開始。

明聖道院表示,向關聖帝君祝壽的禮儀,各家寺廟大同小異,但其中五獻香帶有感恩的涵意,只能用來祭祀天帝,而關聖帝君正是如今的玉皇大帝。另外台灣近期事故頻傳,所以也特地向關聖帝君祈求國泰民安,下半年能夠平安度過。

廟方指出,台灣近期發生飛彈射穿漁船、火車爆炸、國道火燒車等事故,都造成傷亡,都讓社會震驚不安,藉著向關聖帝君祝壽,希望神明加持台灣,讓信眾都能平安美滿。

鄭文燦昨天前往明聖道院參加「2016年恭祝關聖帝君1857周年聖誕祝壽典禮」,祈求關聖帝君保佑信眾,協助市府安然建設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