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換大水管 交通黑暗期3個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4:55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80
南化水庫通往台南的送水管線,在新化忠孝路段長達1公里全面更換新管,使用年限可長達50年。 記者吳淑玲/攝影
206強震震損台南市供水幹管造成大停水,缺水之苦讓市民記憶猶新,自來水公司因此斥資1億2500萬元,將忠孝路長達1公里的送水管線全面換新,讓大台南供水更穩定。不過在這3個月的工期,交通勢必陷入黑暗期,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水公司六區管理處副理王英銘表示,新化區忠孝路的送水管線口徑有2000公釐,是南化水庫送水往台南的主要幹管,當初埋設在8公尺深的地底下,加上柏油路面超過10公尺,約3層樓高,206地震後多處裂管漏水,但因管埋太深造成搶修困難及作業危險。

因這條管線是使用舊式鋼管,使用年限只有20年,至今已接近使用年限,基於安全及供水穩定考量,決定斥資1億多元,將管線全面更換為最新型的「球狀石墨延性鑄鐵管」(簡稱DIP),使用年限可達50年,較無漏水之虞,且新管只埋在柏油路面下1.2公尺處,方便維修。

更換管線範圍從新化圓環至新化高中前,全長1公里,屬台20省道(玉南公路),往來車輛頻繁,又是新化區的重要商業區,交通及店家生意均將受到影響。王英銘說,因埋管工程牽涉到電力、電信等管線遷移配合,工期約需3個月,但會盡量趕工,早日恢復交通。

南化水庫﹒強震﹒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