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7成電費 彰縣水銀路燈換LED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4:34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天宣布縣內水銀路燈落日計畫,預定8月施工,年底前竣工,大村鄉水銀路燈集中台一線,將最早完成換裝LED路燈,員林市、埔鹽鄉為補繳「黑燈」電費跟台電打官司,沒申請汰換水銀路燈。

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縣府執行縣長魏明谷的綠能城市政策,爭取經濟部能源局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彰化縣總經費5億9508萬7500元,汰換24鄉鎮市水銀路燈共5萬6839盞,未來LED路燈電費僅是現在電費的三成。

縣府採最有利標,光寶科技、億光固態照明、美商奇異、台達電子、隆達電子及中國電器等6家廠商得標,昨天廠商均派高層主管參加縣政府的計畫說明。

林漢斌表示,縣府負責督導施工,完工後移交鄉鎮市公所管理,廠商保固6到7年。

工務處調查,縣內鄉鎮市的路燈型式除了鈉氣燈,以水銀路燈占多數,水銀路燈照度明顯不足,高耗能及低效率,又有廢棄後的汞汙染問題,縣府全面汰換,通知鄉鎮市公所申請。

換裝LED路燈,每年節能6939萬3089度電,相當於1萬90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每年減少排放二氧化碳3萬6223噸,等於9萬6715棵樹造林效益;每年電費支出減少1億261萬848元,是水銀路燈的29.2%,大幅減少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