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銷售下滑、獲利減 庫克要攻AR市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14:24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歐新社)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26日在財報法說會上告訴投資人,擴增實境(AR)商機龐大,蘋果正大力投資此一科技。 庫克在第三季財報法說會回答有關「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 的提問指出,這款手機遊戲顯示「AR可以很了不起」。

他說:「蘋果已經長期而且持續大力投資AR,第一要務是確保(蘋果)產品能順利使用其他開發商產品,這是為什麼大家會看到戶外有這麼多支iPhone在追捕神奇寶貝。」庫克表示,還要觀察AR是否為下一個運算平台,但不論結果如何,都會是大事。 蘋果上季營收為424億美元,較一年前減少15%,是連續第二季比去年同期下滑,獲利78億美元,較去同期107億美元大減27%。不過,上季營收優於市場預期,蘋果股價因此在盤後交易上漲逾5%。

營收減少主要是iPhone銷售下滑,出貨量僅4040萬支,少於第二季的5120萬支。該公司自2014年9月推出iPhone 6之後至今未宣布任何重大更新,可能是銷售下滑的主因,此外,近期推出低價的iPhone SE,顯然也侵蝕價格較高價旗艦機款的銷售。中國經濟疲弱也是一個因素,中國市場的銷售銳減33.1%,表現遠遜於一年前的成長112.4%。

第三季營收約63%來自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 蘋果不揭示每款手機的營收,每支iPhone的平均售價已自642美元降至595美元。

但庫克指出,許多購買iPhone SE的消費者是「跳槽」至蘋果系統的新用戶。 服務領域營收亮眼 蘋果成長的領域之一是「服務」,包括蘋果音樂、iCloud儲存計畫、iTunes、 Apple Care延長保固方案、付費應用程式和Apple Pay電子支付手續費,共創造營收近60億美元,比Mac加上iPad都要多。

今年是蘋果財報將軟體服務和硬體裝置營收分開表列的第一年,顯示就算用戶不升級手機,該公司仍有本事從他們身上賺錢。庫克說,他預期服務部門明年就能達到「財星百大企業的規模」。 蘋果預測第四季的表現略有起色,7月至9月的營收預估介於455億至475億美元之間。

蘋果目前市值逾5200億美元,仍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 蘋果﹒庫克﹒iPhone﹒Pokemon Go

蘋果重要里程碑:iPhone賣出第10億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14:16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蘋果可能已在日前賣出第10億支iPhone。

(歐新社) 分析師估計,蘋果可能已在日前賣出第10億支iPhone,這對蘋果來說無疑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CNNMoney報導,2007年6月29日iPhone首次問世至2016年3月,iPhone一共售出9億4800萬支。這意味蘋果在剛剛過去的四個月中,只需要售出5200萬支iPhone就可以達到10億里程碑。 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估計,蘋果今年春天共售出4000萬支iPhone,因而到6月底,iPhone總銷量已達9億8800萬支。分析師預期將在本季售出4300萬支iPhone,基本上是一天50萬支。 如果預期準確,這意味著蘋果已經在25日售出第10億支iPhone。

10億對蘋果來說不是陌生數字。2014年11月,蘋果宣布售出第10億台iOS設備,包括iPhone、iPad和iPod Touch。 而且,一件產品銷售10億單位本身就是一項壯舉。數據顯示,雖然iPhone已經上市九年,但是有一半的銷量是近兩年內完成的。按照這樣的速度,蘋果將在2020年賣出第20億支iPhone。
英實質薪資慘降 TUC:脫歐後更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14:27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造成了國際金融市場的大震盪。

(美聯社) 金融危機以來,先進國家中只有三國的實質薪資下降,是英國、希臘、葡萄牙。公布這份資料的英國總工會(TUC)說,英國薪資族的所得成長情況在脫歐公投前已如此不堪,脫歐之後將會只有更壞。 TUC比較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34國裡29國從2001到2015的資料,27日公布結果,顯示那段時期,OECD會員的實質薪資(經通膨調整的工作所得)平均上升6.7%,波蘭的實質薪資上升23%,德國14%,法國11%,而英國下降10.4%,和希臘一樣慘。

在英國脫歐/留歐公投中強力支持留歐的TUC秘書長歐格雷迪說,數據顯示,甚至在公投前,英國家庭的經濟情況即已吃緊:「薪資在金融危機之後墜崖,至今未見好轉。」 勞工所得從兩年前油價重挫引起通膨下降以來出現比物價上漲稍快的升幅,但TUC警告,除非政府加速投資來創造薪給較好的工作,否則公投脫歐後英國家庭的購買力將遭遇又一波擠壓。

OECD本月稍早公布的年度就業報告也顯示英國薪資成長何其乏善可陳。在金融危機擠壓之下,英國的每小時工資比以2000-07年的成長速率來算的話下降25%。
報告說,34個OECD會員的就業率差不多都已恢復危機前的水平,但微弱的薪資成長為生活水準投下陰影。 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哈達尼也強調,寒傖的薪資成長與不穩固的工作對英國家庭造成壓力。哈達尼在上月一次演說中呼籲英國政府大刀闊斧支撐脫歐後的英國經濟,並指出英國民間對復元跡象無感。

他說:「大多數英國家庭陷入所得失落的十年。」 英國官員極力強調就業率已上升,但TUC的分析說,英國的就業率雖有改善,但德國、匈牙利、波蘭等國卻能既提高就業率,同時又拉高薪資,相較之下,英國顯有不足。 倫敦智庫「解決基金會」政策分析員達爾西說,「金融危機後,英國經歷了一個多世紀以來最漫長的薪資擠壓,受到最大壓力的是年輕世代,雖然實質薪資靠低通膨而稍見改善,但脫歐後的不確定可能造成復甦腳步停頓。」

英國﹒薪資﹒脫歐
推特營收不如預期 盤後重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14:26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推特(Twitter)26日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虧損比去年同期減少,但是營收不及市場預期,股價盤後重摔超過11%。

推特第二季每股淨虧損0.15美元,虧損同比減少約30%,成立10年仍未獲利。營收6億196萬美元,同比增加19.8%,不及市場預期的6億677萬美元。

此外,推特第二季有3億1300萬個活躍用戶,較市場預期多約100萬,其中美國市場有6600萬月度活躍用戶,同比增加1%,美國以外全球市場共有2億4700萬月度活躍用戶,同比成長4%。廣告營收5億3500萬美元,同比增加18%。89%廣告收入來自行動載具。

不過,使用者成長已陷入瓶頸,明顯不及其他社交媒體。

臉書先前公佈,僅旗下Messenger應用就擁有10億用戶,公司總月度活躍用戶為16億5000萬。 為吸引用戶,推特已經達成一些體育賽事的串流媒體版權協定,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和職業冰球、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賽事的實況影片播放權,還與CBS合作直播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 推特股價26日下跌1.07%,收盤價為18.45美元。但因財報顯示營收不及預期,股價盤後重挫11.27%。

樂視買Vizio 電視最大併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14:29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樂視收購Vizio之後,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慧電視入口,播放時長有望超過110億小時,月活用戶數將高達7.3億戶。圖為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左)與Vizio創始人王蔚。 美聯社、報系資料照 中國大陸影音網站業者樂視今天凌晨在美國洛杉磯召開「破戒開創生態世界」全球發表會,創辦人賈躍亭正式對外宣布,LeEco Global(樂視全球)以20億美元買下Vizio及其關係企業Inscape。未來,LeEco將擁有Vizio 100%股權以及Insacape 49%股權。

這是全球電視產業史上最大收購計畫,樂視預期,收購完成後,LeEco大屏生態有望躋身全球電視前三大品牌。 Vizio深耕美國電視市場近15年,在品牌、供應鏈以及大數據領域均擁有核心優勢,截至2016年第2季,Vizio品牌觸達北美8,000家通路商、15萬個貨架,通路滲透率高達83%。

累計售出超出2,200萬台智慧電視,使用者累計觀看時間超過50億小時。過去5年,Vizio淨利潤穩步增長,Inscape則是Vizio旗下公司,在智慧電視大數據方面擁有領先優勢。 賈躍亭在發表會上表示,Vizio是電子時代的顛覆者,LeEco是互聯網時代的顛覆者,LeEco與Vizio之所以能夠成為不同時代裡的顛覆者,原因在於它們都是以用戶價值為核心,不斷提供卓越產品和服務,正因為雙方在產品、使用者、企業價值觀念以及產業未來判斷上高度一致,才最終促成了本次收購案。

樂視收購Vizio之後,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慧電視入口,播放時長有望超過110億小時,月活用戶數將高達7.3億戶。

美聯社、報系資料照 Vizio創始人王蔚(William Wang)也表示,「我相信,賈躍亭先生不止會幫助Vizio在美國未來的發展,他將帶領它走向世界」。 在此次收購之後,LeEco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慧電視入口,播放時長有望超過110億小時,月活用戶數將高達7.3億戶,超過Twitter和Snapchat月活用戶數的總和。 收購Vizio之後,LeEco在電視領域的全球化將一步到位。

樂視表示,過往3年間,樂視超級電視保持每年100%強勁增長態勢,累計銷售700萬台智慧電視,而Vizio每年電視銷量800萬台,智慧電視保有量超過1,700萬台,在北美市場擁有30%以上市占率。

樂視投入雲端技術多年,在開拓美國硬體市場之後,樂視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雲端、內容端發展。

樂視表示,樂視雲視頻已覆蓋全球680個節點、物理頻寬總儲備超過15T,為4K時代提供充分技術支援,同時,樂視內容生態全球化也在同步推進,樂視影業已與包括好萊塢在內的全球影視巨頭達成戰略合作,以「無限貨架」理念,將從根本上促進中國影視產業創新蓬勃發展,並擁有向全球市場雙向輸出內容能力。
電視﹒互聯網﹒Twitter 英結束撙節 將擴大舉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5:15
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 路透 為減緩「英脫」衝擊,英國新任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正尋求「重新制定」政府預算政策,暫時終結前朝政府推行的撙節政策,轉向擴大開支,英國未來幾年的舉債規模可能比先前的規劃再增加650億英鎊(850億美元)。

信評機構與經濟學家廣泛預期,英國明年的舉債規模將大幅增加,為2010年來首見,因為哈蒙德必須暫停前財相歐斯本任職六年期間所主導的撙節政策。 哈蒙德在上任兩周後指出,英國脫歐後經濟前景更形黯淡,意味著保守黨政府自2010年來追求的政策必須改變,而經濟學家如今正在評估這句話的實質意義。 哈蒙德表示,任何刺激方案的規模,將取決於秋季預算報告發布時、經濟放緩的速度有多快;這項半年度預算進度報告常在11月底或12月初發布。

多名經濟學家估計,即便經濟能避開衰退,今明兩個稅務年度的政府舉債總額,仍將比原本預估高出650億英鎊。 2015/2016年度英國公共債務共為750億英鎊,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為4%。財政預算責任辦公室(OBR)今年3月曾預估,今年度的公共債務將減至555億英鎊,2017/2018年度再降到388億英鎊。

相反地,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經濟學家希爾則預估,單是經濟更為疲軟,就足以讓今年度負債無法減少,明年度更將升至850億英鎊,較3月預估高出一倍。

若哈蒙德確定要擴大刺激經濟,就必須選擇支出方式。以每英鎊的支出效益來看,長期公共投資提供的效益最高,是減稅效益的三倍。 英國﹒債務﹒保守黨 Fed新棋局 9月決策聚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5:15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 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Fed)27日將公布「英脫」後第一次貨幣會議決策,主席葉倫等官員將如何下這盤新棋?市場普遍預料將不會升息。由於這次會議後葉倫不會召開記者會,因此市場聚焦會後聲明的內容,是否會暗示9月升息成為最受關注的焦點。

經濟學者伊爾艾朗指出,Fed聲明中將暗示今年內可能升息,最早在9月;Fed對勞動市場相當放心,對通膨的評估仍然不變。

他表示,「英脫」後金融市場迅速回穩,更令Fed官員對升息持開放態度,但仍有條件,變數包括全球政治及經濟充滿不確定,且Fed還等著看7、8月就業數字。

伊爾艾朗認為市場對Fed聲明的立即反應,可能是重新評估較短期美國公債的價格,因為市場可能會上修對2016-17年聯邦資金利率的預期。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者費洛利表示,會後聲明「不會把船搖得東倒西歪」;但「官員們是否已打算暗示陰霾已掃清,仍不確定」。

美國銀行經濟學者韓森表示,「雖然經濟數據及市場環境已有改善,但走下坡的風險仍在,且未來展望並不確定」;聲明中「有較高的機率」會提到一些9月可能升息的語句,例如提到經濟已有「累積的進展」,正朝充分就業與通膨穩定邁進。

從6月會議迄今,已有多位決策官員表示對今年內升息持開放態度。觀察家們預料Fed聲明不會明白指出「9月」,但爭議焦點在於是否會設法暗示9月升息的腳步更接近一些。目前利率期貨市場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約僅20%,12月升息的機率為40%;大部分分析師也認為最可能的時機是在12月。

Fed﹒通膨﹒葉倫
瑞典啟用全球首座「電力高速公路」 台灣適用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9:38
聯合新聞網 蔡明淳 【文:創新拿鐵 Start Up Latte】
62
全球首座電力高速公路,在2016年6月22日啟用。

瑞典積極發展境內節能、交通工具零燃油,企圖成為世界第一個零石化燃料國家。台灣能學到什麼? 本文重點:1. 打造全球首座電力供應高速公路。

2. 不用特斯拉,靠電纜供電的綠能卡車。

3. 瑞典野心─成為世界第一零石化燃料國家。4. 地狹人稠的台灣,電力高速公路可行嗎? 近期「綠能發展」一直是各國政府的政策重點,歐洲發展非核、全電力供應不遺餘力,荷蘭企圖以電能取代原有的燃油動能,瑞典也開始新一波綠色改革。 1. 打造全球首座電力供應高速公路 瑞典政府與知名電機電子供應商西門子(Siemens)、全球領先的重型卡車和巴士製造商 Scania 合作,打造全球首座電力供應的高速公路。

透過建造於慢速道路上的電纜,提供大型貨車電力驅動,讓瑞典未來的卡車都不使用石化燃料作為能源。

經過多年的計畫,目前已在瑞典中東部的 Sandviken 城市建造超過一英里的電纜,事先測試交通與財務狀況是否可行。

負責這新型高速公路的專案經理 Magnus Ernström 表示,如果成功營運,期望能延長至 120 英里,將沿岸城市耶夫勒(Gävle)和中部的工業城市博倫厄(Borlänge)連接起來。 2. 不用特斯拉,靠電纜供電的綠能卡車 也許你會認為,建造一條電纜在空中,不就像是以往的電線杆一樣,是個過時的方法。何況現在又有特斯拉的出現,電池已經可以驅動汽車,建造粗重的電纜線不是聰明的選擇。 其實,大型卡車的電力需求跟普通的四輪轎車是不同的。如果要運用電池來驅動運載量極高的卡車,必定要裝載許多電池才能使卡車前進,造成貨車的裝貨空間減少。因此,必須使用其他方式來提供電力,而電纜就是目前最適合的方式。

這樣的上空電纜供電的設計早已廣泛應用於美國、加拿大的市區公車,瑞典是第一個將此設計運用在大型卡車的國家。
此外,Scania 製造的大型卡車,使用油電混合驅動。

燃油引擎是透過生質柴油(Biodiesel,由未加工或用過的植物油和動物脂肪製出的環保燃料)作為燃料。另外,卡車上裝設弓型的集電器,由道路上的電纜供電。
其中運用生物燃料的比例極少,如果可以大幅運用全國的卡車運輸供電,勢必能大幅減少瑞典的年排碳量。 3. 瑞典野心 ─ 成為世界第一零石化燃料國家 目前電力供應的高速公路行駛距離不長,但未來瑞典計畫將此應用於境內主要道路與高速公路。這積極的綠能政策,是因為瑞典政府企圖在 15 年內停止使用石油,成為世界第一個零石化燃料的國家。2016年,瑞典編列 5.46 億美元的綠能預算,主要運用在發展國家再生能源與創新綠能科學技術。

彭博也指出,2014年瑞典三分之二的電力來源皆來自綠能與低碳能源,並即將在 2020 年完成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四成的目標。

最終將會在 2050 年之前,完成零石化能源的願景,立下人類史上拯救地球的重大里程碑。 4. 地狹人稠的台灣,電力高速公路可行嗎? 當世界開始為每一滴石油計較、精打細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再生能源不再是環保議題,而是攸關國家未來的生存與經濟的大題目。

2016年台灣新政府上任,即將兌現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一的綠能科技創新產業,也顯示新政府要發展綠能的決心。

瑞典的綠能政策值得學習,但未必完全適用於台灣,首先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台灣的車輛密度。地狹人稠的台灣,是車輛密度極高的國家,每逢連假,高速公路的塞車問題是政府和用路人的夢魘。 電纜供電的高速公路,車流量勢必不能過大,否則電量會不敷使用,還可能加重塞車問題。瑞典因為人口密度只有台灣的3%(瑞典每平方公里人口有20.1人,而台灣每平方公里人口則有649人),所以能運用這種方式改革。

保持開放態度了解國外綠能發展,思考國外技術如何在地化妥善運用,台灣的能源問題才有改善的一天。期待台灣也能漸漸追上歐洲各國的腳步,成為零石化能源國家! 瑞典﹒特斯拉

蘋果盤後股價大漲 財報究竟有什麼亮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7:06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

庫克說,上季財報令人鼓舞的現象很多。

(路透) 蘋果盤後股價大漲逾7%,除上季iPhone銷量優於預期外,至少可歸納有四大亮點: ● 本季營收預測優於預期 蘋果預測9月止公司第4季營收將在455億美元至475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估為455億美元。 ● iPhone銷量比預期好 上季銷售量下滑15%至4,040萬支,超過分析師平均估計的3,990萬支。 ●通路庫存減少比預期多 財務長梅斯特里說,通路庫存減36億美元,原估減20億美元,這表示實際銷售額更好。他說,客戶需求「比財報所呈現的更好,且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

執行長庫克也表示,iPhone需求比財報顯示的銷售數字更好,因為在零售通路的智慧手機庫存減少逾400萬支。 ●iPad銷售十季來首度回復成長 庫克說上季令人鼓舞的現象不只一件,像iPad銷量,上季為995萬台,分析師原估為910萬台。 ●還有一樣:服務部門營業額增加了 Moor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指出,Apple Store和iCloud在內的服務事業營業額增加了,這是「蘋果一大亮點」。該部門營額增加18.9%至60億美元
蘋果﹒iPhone
美國新屋銷售 八年半新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5:15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鍾詠翔、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6月新屋銷售站上八年半來新高,全美20大城市房價指數5月也攀升5.2%,顯示房市正在蓄積動能,不過消費信心微幅下滑。 儘管經濟數據報佳音,不過美股受到麥當勞同店銷售不如預期、油價走跌,以及投資人在聯準會開會時持觀望態度等利空影響,道瓊工業指數早盤跌逾百點。

美國商務部26日公布,6月新屋銷售上揚3.5%,經季節調整後換算成年率為59.2萬戶,為2008年來最高水準,也高於5月經調整後的57.2萬戶。

整體而言,緊俏的勞動市場與處於歷史低點的房貸利率推動房市成長,為經濟帶來助力。 美國26日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S&P Case-Shiller)房價指數報告,涵蓋全美20大城市的房價指數5月較一年前攀升5.2%,漲幅小於分析師原估的5.5%,季節調整後,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較前4月小跌0.1%,跌幅小於4月的0.2%,為2014年6、7月來首度連兩月走低,全國房價指數則較一年前漲5%。
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的97.4小幅下滑至97.3,但高於分析師預估,顯示美國家庭並未理會英脫帶給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 油價﹒標普﹒麥當勞

專家:錢進新興股市 對的選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7 05:15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已開發國家迭遭恐怖攻擊、歐盟也因英國脫歐遭遇麻煩,投資人已將已開發市場視為風險較高的選項;相較之下,買進新興市場股票被視為明智之舉。 由於投資人對中國經濟硬著陸的疑慮減弱,反彈的商品價格也支撐以出口為主的經濟體,今年新興經濟體股市表現優於已開發國家;許多在路博邁和聯博任職的經理人都意識到這個機會。
新興市場債券則受到歐洲投資人青睞。歐洲最大基金經理公司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固定收入部門全球主管布拉爾德表示,該公司計劃在巴西、俄羅斯和印尼的高收益債券配置更多資金,只要聯準會(Fed)將升息時程延至2017年,新興市場債券就會繼續受益。
新興市場﹒恐怖攻擊﹒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