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追殺 會讓人刮目相看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6 04:26 聯合報 林泉利/退休教師(新北市)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中午表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民進黨團所提出的修正動議。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歡呼。 記者陳易辰/攝影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昨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應感覺如釋重負,因為討黨產的訴求終於可以迎刃而解,只是除了黨產議題外,對照兩個月來的施政一無所成,民眾會對這個黨刮目相看嗎?轉移焦點是無法彌補執政嚴重缺憾的。
由行政院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顯然層級太低,有關政黨的解散都屬於大法官的職權,審核是否不當黨產單憑委員會就擁有生殺大權?如果特定委員會就可以抄家滅族與無限上綱的追訴,最後動輒訴諸釋憲,屆時不是讓大法官忙到不行,如果變成憲政危機,這是小英政府所能承受得起?

黨產﹒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