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安宮漳州媽安座 三獻禮祭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05:07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慶安宮是基隆重要信仰中心,更是全台唯一同時供奉湄洲、泉州,以及漳州媽祖的廟宇。廟方昨天舉辦漳州媽祖安座紀念三獻典禮,主委童永說,3媽同奉,象徵著早年漳泉械鬥和解。

昨天由副市長林永發擔任主祭官,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陪祭,全程依循古禮,以初獻、亞獻及終獻祭拜,祈求媽祖庇佑,近百位信眾到場與祭。

廟方主委童永指出,廟中開基媽祖為湄洲媽,93年迎回泉州媽,隔年再率進香團161人,到福建齊天宮參拜,恭請漳州媽,成為全台唯一同時供奉湄洲、漳州,泉州媽祖的廟宇。

他是漳州人,廟中的漳州媽源於明朝嘉靖32年(西元1553年),距今已有460多年歷史,和泉州媽分別供奉在主殿左、右側2側,3媽同奉象徵著早年漳泉械鬥和解。

林永發表示,早年先民來台時,基隆曾發生漳泉械鬥,而慶安宮最早只恭奉湄洲媽祖,後來依序迎接有300年歷史的泉州媽,以及400多年的漳州媽,希望基隆族群共榮共和,在媽祖庇護下更加興旺。

媽祖﹒蔡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