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絲路協會成立 倡議南海和平共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4 05:50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台北報導


58
台灣絲路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台大國發所教授張志銘。 記者李仲維/攝影
台灣絲路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台大國發所教授張志銘昨(23)日表示,該協會認為,位處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南海,並未如輿論所述的升起狼煙;而是不同文明之間溝通的過程,有賴發展以文化為核心的「絲路共識」,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和平的理論基礎。
台灣絲路文化協會昨(23)日上午成立,包括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山西省博物院學術委員會主任渠傳福、上海交通大學文學院院長楊慶存、山西大學晉商學研究所所長劉建生等兩岸學界人士參加,下午舉辦探討絲路文化、歷史的研討會。

對於成立絲路文化協會的原由,張志銘指出,他希望透過多元開放的論壇對話機制,以文化的視野開展「一帶一路」沿途地區合作的機會。

張志銘認為,「一帶一路」不僅是經濟合作或區域發展的國家戰略,更是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再脈絡化詮釋王道文化的新契機,台灣現有優勢,即是傳統中華文化及教育、醫療照護、精緻農業。

一帶一路﹒海基會﹒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