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130位里長參訪上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03:04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20日電

不分藍綠,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130多名里長,20日抵達上海展開為期六天的城市交流,這是上海與台北舉辦雙城交流以來,台北市基層社區領導相互交流參訪規模最大的一次。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表示,不管外面風吹草動,滬台雙城的民間、基層交流要持續做下去。

21、22日兩天,台北市12個行政區130多位里長,將分五團,與上海市16個行政區居委,走進社區,深入基層,進行「同行」交流。

沙海林表示,台北與上海「雙城」交流往來七、八年,基層行政區包括台北市的士林、北投等,跟上海市的虹口、閩行區等,更結為姊妹市,往來緊密。

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長勤榮輝表示,這次北市所有里長全員到期,不分藍綠到上海交流,就是認為兩岸基層交流很重要,可以促成彼此了解與進步,「和平、圓滿、平安」是台北市民基層的心聲。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初步敲定9月台北舉行,而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130多名里長到滬交流,則先行為社區合作熱身,在上海停留期間,預計到社區居民家庭進行家戶交流、參訪社區居委會,並且走訪上海社區養老等基層組織,進行經驗交流。

上海﹒聯誼

台青司法界見習 陸開大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03:04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20日電



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揭牌,首波有五名台灣就讀法律相關的學生獲得獎學金,利用暑假在上海見習。 記者戴瑞芬/攝影
台灣律師要在大陸執業大不易,上海20日成立大陸首家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為台灣就讀法律相關的大學生,打開到大陸司法界見習體驗的方便之門。首波有四名台灣學生及一位台灣青年獲得獎學金,利用暑假在上海見習。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為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揭牌時表示,這是大陸首個以台灣青年法律人才為對象的平台,提供體驗式見習活動,未來平台將常態化,每半年提供五個名額讓台灣人才到上海的律師事務所見習。

「這只是個開始」,沙海林說,在法律人才基地之後,上海市還會繼續提供更多台灣青年專業人才,諸如會計、醫事等成立交流基地,正在規劃當中。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落腳上海律師事務所雲集的靜安區,包括上海君倫、博恩等知名律師事務所提供台灣青年見習機會。

台籍青年黃柏瑄拿到首波僅有五名的見習機會,他在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國際經濟法學系畢業後,考到大陸律師證,回台在台北專做境外註冊業務的顧問公司任職。

黃柏瑄說,兩岸法律事務還未對等開放,台灣律師在沒有取得大陸律師證下,即使名氣再大,在大陸也只能進行「非訟」業務,只能做見證、程序性事務。

他認為,在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搭橋下,他有機會進入大陸知名律師事務所見習,因此不惜辭掉台灣的工作,到上海月領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5萬元)獎學金。但「一開始一定要有吃苦的準備,但目的是要到大陸執業,勇敢朝律師之路前進。」

上海﹒人民幣﹒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