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寶島一村」 昆山台商笑帶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03:37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反映民族融合和兩岸關係的話劇「寶島一村」日前在昆山上演,眾多民眾觀賞後認為,短短200多分鐘,凝結濃濃鄉愁。

新華社報導,「寶島一村」由台灣知名導演賴聲川和台灣知名製作人王偉忠聯袂打造,講述了台灣眷村3代住民、4個家庭的故事,從第1代人思鄉、盼回鄉,到第2代人在台灣出生、扎根,再到回大陸探親。

「50多年的情感經歷通過3個半小時的戲劇展現出來,真實反映了民族融合的過程。」昆山市民楊瓊說。王偉忠以自己從小在眷村長大的親身經歷及見聞,向賴聲川口述了100多個小故事,最終成為「寶島一村」的劇本。

「笑中帶淚」,是看過該劇觀眾的情感共鳴。導演賴聲川說,「寶島一村」是寫給台灣民眾的一部戲,也是寫給大陸觀眾的一部戲,「我相信大陸的觀眾會有特別的感觸。它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一段思鄉史。」1名在昆台商看後說:「這部戲看得我如醉如癡,時而感傷時而欣慰,有時大笑,有時抽泣,淚還沒乾又破涕而笑,還沒笑完卻又哭起來。」

「寶島一村」將殘酷與荒誕、悲情與瑣碎融於一爐,為觀眾展示了近60年來兩代人的青春之歌和小人物在歷史命運中的悲歡離合。劇中飾演老趙的屈中恒說:「我從小就住在眷村,直到20歲那年,全家才搬進大樓。眷村有太多可愛的記憶,每每回想起兒時在村裡的種種,總有我最懷念的片段。我是何等幸運,能藉舞台重溫眷村生活的點滴,希望這齣戲能喚醒每個在眷村長大的人心裡的『寶島一村』。」

眷村﹒台商

G20杭州峰會 330輛吉利車執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03:37 聯合報 新華社


昨天吉利汽車將330輛汽車交付G20杭州峰會組委會等相關部門,作為G20杭州峰會期間接待、安保等領域的指定用車。

67
新華社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