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遭盜領/跨國盜領 栽在警民合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03:21 聯合報 黃維彬/教(高雄市)


一銀盜領案,跨國犯罪集團三名犯嫌落網。從事件之初,熱心民眾警覺提款機前有人鬼鬼祟祟,立即報警處理,到日前休假警官發現犯嫌行蹤,通報宜蘭警方逮人,讓這件國際矚目的高科技犯罪,出現破案契機。

警力有限一直是台灣治安的隱憂之一,但由這次事件看來,民力卻無窮,過去「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思維,如何轉變成「保安防賊」、「全民拚治安」,為了優化治安,不應只是口號。

從國際間恐攻陰霾,到跨國犯罪集團來台盜領,可以預見未來新型態的國際化犯罪,在台灣發生的可能性,為此我們必須提早因應預防。除官方掌握情資積極防堵外,更要讓預備在台犯罪的境外人士,感受到台灣治安氛圍是:有愛管閒事、雞婆、熱心的民眾這些點,和警方密切連線,結合全台綿密的監視系統網面,一起發揮功能,增加犯罪難度,進而嚇阻不法人士的蠢動。

盜領﹒情資﹒恐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