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鴨蛋檢出乃卡巴精 過量傷腎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8 21:30 台灣醒報 記者林亭妤╱台北報導



食藥署檢出3件含不得檢出的殘留用藥「乃卡巴精」蛋品,已下架處理。(photo by users Wokandapix on pixabay)
「抽驗118件禽畜產品,有3件檢出不得殘留的農藥乃卡巴精。」食藥署18日公布3至5月針對批發市場、洗選蛋場、各大賣場及超市抽查的結果,有2件雞蛋及1件鴨蛋不合格,總共銷毀蛋品2732顆。

食藥署表示,乃卡巴精是合法使用的含藥物飼料添加物,急性毒很低,但若是過高劑量恐在腎臟內引起沉澱結晶,進而傷害到腎臟。中區管理中心代理主任陳姿伶表示,3件不合格的蛋品分別為:屏東宇泉牧場的雞蛋、章雄畜牧場的「活力機能卵」,以及台中興隆畜牧場的鴨蛋,由於驗出不得在蛋品中殘留得藥物飼料添加物「乃卡巴精」,已下架回收2732顆。

食藥署解釋,禽畜產品驗出不得檢出藥品,可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開罰3萬到15萬元,目前已有兩家蛋場依法開罰3萬元,另一間則交由地方政府辦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