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作家開講 鼓勵出國看世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7:55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14
為培養青年跨文化溝通及提升國際競爭力,青年事務局邀請作家李牧宜假日開講。 圖/呂曉蟬攝
為培養青年跨文化溝通及提升國際競爭力,青年事務局邀請作家李牧宜假日開講,她曾任華航空姐,足跡遍及全球,也因此體認不應該因不同膚色而對他人充滿成見,「惟有走出台灣接觸世界,近距離真實互動才感受得到」。

李牧宜說,當初想考空姐是因為嚮往飛得很高更遠,體驗繽紛空服員生活,卻意外看到機艙外地球村的另一層風景正因為如此,現在轉從事文字工作者,把對飛行生活以及世界體驗的感觸用文字緩緩表述。

她回憶,念書時期在中壢,當時對中壢火車站前群聚的外籍移工有負面的刻板印象,覺得他們看起來不得體,身上噴的是廉價香水,不喜歡跟他們同座。長大在機艙服務時,常跟這些來台灣打拚的朋友接觸,發現他們比一般旅客有禮貌、客氣而且友善,才體認世界這麼大,要實際去互動,才會有不同感受與新想法。

移工﹒空服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