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重金打造「金縷衣」 印度土豪遭毆打致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1:30 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174
曾於2013年砸重金訂製「金縷衣」而聞名於世的印度商人Datta Phuge,在14日晚間遭毆打致死。圖擷自The Indian Express(7/15)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15日報導,曾於2013年砸重金訂製「金縷衣」而聞名於世的印度商人Datta Phuge,在14日晚間遭毆打致死。印度警方表示,Phuge遭12名拿石頭與銳利武器的歹徒攻擊殺害。2013年,Phuge花了約24萬美元訂製了黃金襯衫,由15個工匠花了16天製作的這件襯衫重量達到3.32公斤。

火爆對人吼叫、比手勢 美8成駕駛人曾「路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記者唐嘉麗/綜合14日電

美國汽車協會(AAA)交通安全基金會14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幾有八成美國汽車駕駛人承認在過去一年,至少有一次在開車時表現火氣、激進或路怒行為,包括太貼近前車、向別的駕駛人吼叫、突然切到他們前面,或是比憤怒的手勢。

這些做法已經夠危險的了,可是還有估計800萬人開車時表現更極端的「路怒」作為,包括故意去頂或撞擊別的車,或是下車責問別的駕駛人。

這個透過網路向全美2705名有照駕駛人所做的調查中發現,最常見的「侵犯性駕駛」行為是緊貼前車、怒罵對方、按喇叭表示憤怒和不滿。

表現最偏激火爆的是19至39歲的年輕男性駕駛人。男性下車爭吵或故意開車撞他車的機率,比女性高出三倍。

研究結果顯示,激進的駕駛方式很容易造成致命車禍,幾有九成駕駛人也認為這種做法「嚴重威脅他們的個人安全」。

最普遍的危險駕駛行為就是故意貼近前車,約有一半駕駛人承認他們曾這樣做,相當於約有1億0400萬美國人有這種惡習。幾有一半駕駛人曾氣得向別的駕駛人吼叫和按喇叭;約有三分之一曾比出憤怒的手勢。

比手勢、按喇叭和吼叫的行為,在東北部遠更普遍,其他激進行為則各地差不多。約有四分之一駕駛人曾故意阻擋別的車輛換道,幾有12%曾故意切到別的車輛前面。

有開快車和闖紅燈等不安全駕駛行為的人,更可能表現激進行車作風。自稱過去一個月曾在高速公路開快車的人,在行車時故意切到別車前面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四倍。

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計致命車禍約有三分之二涉及激進駕駛行為,而去年全美有3萬5200人死於車禍。

AAA敦促駕駛人保持冷靜,專心開車以安全抵達目的,不要冒險使惱人情勢升高,因為不知道別的駕駛人會如何反應。

車禍﹒高速公路

當街杖斃! 印度爆非法賣狗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編譯組/新德里13日電

印度一處地下非法狗肉市場近日被揭發,所有的屠宰過程全被印度人道協會HSI/India的攝影機拍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屠宰地在印度那加蘭邦的科西馬(Kohima)小鎮的菜市場,不肖人士從周邊地區非法將狗運進當地,把小狗用麻布袋裝起來,並綁住他們的嘴巴,避免吠叫引人注意。到了市場後,再用棍棒將狗活活打死,無視他們痛苦的哀嚎聲,過程極為殘忍。

被偷渡到市場的小狗不僅不能活動,也沒有飲水或進食,周圍甚至有許多身受重傷、血淋淋的狗跛行。據了解,加蘭邦一年非法屠宰的狗高達3萬隻。

HSI/India經理賈瓦希瑪(N. G Jayasimha)目擊所有屠宰過程,他說:「這是令人心碎的經驗,看到所有過程讓我嚇壞了,救援動物是我在HSI/India工作之一,但我從未看過這麼殘忍的畫面,就像一場噩夢。」他並指出,裡頭的犬隻除了流浪狗外,也有偷來的寵物狗,但不管是哪種,都不應該被如此殘暴對待。

據了解,HSI/India已經發起運動要求終止印度非法狗肉市場,並寫信給加蘭邦首長,敦促政府禁止狗肉、關閉狗肉市場。

由於狗肉交易和不人道的販賣已違反「防止虐待動物法」(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ct),因此協會也發起線上請願,呼籲當局加強取締不肖份子。然而面臨的挑戰不小,因為雖然狗肉在印度被視為禁忌,但在加蘭邦及部分東北地區,人們卻認為食狗肉有益健康。

根據統計,整個亞洲每年約有3000萬隻狗被作為食物屠宰,在中國、南韓、越南、菲律賓、泰國、寮國和柬埔寨最為普遍。

印度﹒寵物﹒新德里

伊斯蘭團體 促禁玩「Pokemon Go」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


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一上線,引發全球熱潮,但現在中東的伊斯蘭教團體卻發現,有許多玩家進入清真寺尋找皮卡丘與寶物,認為褻瀆清真寺的神聖地位,呼籲國內應該禁玩Pokemon GO 。

據英國鏡報與法新社報導,中東多個伊斯蘭教團體發現,有越來越多玩家湧入清真寺,只是為了尋找精靈或寶物。埃及伊斯蘭教團體首長蘇曼(Abbas Shuman)就指出,「在路上玩Pokemon GO上癮,宛如醉倒在路邊的醉人」,他還說:「難道人們要忽略他們的工作,奉獻給皮卡丘就能夠得到生活的需求?」

土耳其伊瑪穆聯盟也指出,Pokemon GO褻瀆宗教場所的神聖價值,並懷疑遊戲是西方國家針對伊斯蘭教的「陰謀」,希望當局予以禁制。土耳其衛生部也呼籲,公眾不要在下午烈日當空時間出外找皮卡丘,又勸民眾過馬路時要注意車子,不要只看手機。

伊斯蘭﹒清真寺﹒Pokemon Go

里約「拚奧」 市長:「Pokemon Go」快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法新社/綜合14日電


175
巴西里約奧運門票目前仍有三成未賣出,里約市長求助「寶可夢」。 (路透)
巴西里約奧運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幕,但受到茲卡疫情影響,門票目前仍有三成未賣出。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里約市長想出妙招,要求近來暴紅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趕快來巴西,好讓觀光客在里約市捕捉「精靈寶可夢」。
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14日透過臉書直接向任天堂喊話:「哈囉,任天堂!距離2016里約奧運還剩下23天,所有人都會來這裡,你們也應該過來。」派希同時將許多「精靈寶可夢」合成在奧運場館照片中,想吸引更多玩家來里約共襄盛舉。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Pokemon Go」預計於8月開放巴西等其他地區玩家使用,但里約奧運即將在8月5日開幕。派希似乎擔心「Pokemon Go」來得太晚,才發揮社群網站的力量,希望能加速「寶可夢」進駐的時間。

里約﹒奧運﹒Pokemon Go﹒巴西﹒疫情

印度也上癮 科技城瘋狩獵「Pokemon Go」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中央社/新德里14日電

最近在歐美風行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也在印度科技城班加羅爾(Bengaluru)逐漸流行,甚至還有人在停車場玩這款遊戲玩到深夜。

「印度時報」報導,班加羅爾一名24歲技術人員約希(Sandeep Joshi),會在地鐵站周圍及列車內狩獵神奇寶貝,約希說:「人們知道我在幹嘛,因此對我點點頭,所以我不是唯一瘋狂的人。」

不過,玩這款遊戲確實要注意安全。約希表示,他有一次玩這款遊戲沒注意,太接近地鐵月台的邊緣,當警衛吹哨警告時他才警覺。

班加羅爾一家新創企業Scalers執行長康克爾德(Emilien Conquard)也說,為了不讓長途旅程太無聊,他下載了Pokemon Go,一路把頭手伸出車外,沿路捕捉神奇寶貝,這實在會上癮,他現在每天至少花30分鐘在這款遊戲上。

「Pokemon Go」取材自20年前風靡全球的神奇寶貝,利用擴增實境(AR)技術,玩家不再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玩遊戲,而是拿著手機走到外頭,到處「捕捉」神奇寶貝,或幫這些神奇寶貝「練功」。

神奇寶貝﹒Pokemon Go﹒印度﹒新德里

Pokemon Go好威 幫德國警方抓到嫌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5 21: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智勤╱即時報導

Pokemon Go不僅在全球掀起捕捉口袋怪獸的熱潮,還幫助德國警察逮到在逃嫌犯。德國邊境城市特里爾的警方表示,他們抓到一名因逃避入獄而遭通緝的18歲青年。

這名青年被逮捕時,正在與朋友一齊暢玩Pokemon Go,警方發現這群人玩遊戲時「舉止怪異」,遂上前盤查證件。該青年一開始出示假證件試圖蒙混,但警方很快就發現他們其實曾對他發出逮捕令。

目前該青年已遭到拘禁,必須乖乖服完六個月的刑期,但警方並未明說該青年當初犯下的罪狀為何。

Pokemon Go﹒德國﹒警察﹒通緝

新加坡米其林美食 17小販上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6 03:55 世界日報 中央社/新加坡14日電

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將於21日推出,米其林14日公布超值餐廳(Bib Gourmand)名單,在34家上榜的物美價廉餐廳中,有半數屬於新加坡小販中心攤位。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第一個超值餐廳名單,共有34家餐廳入榜,但其中有17家是屬於新加坡各地小販中心業者。

入榜的小販中心業者,包括有4家位於廈門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的業者,諸如「和記肉粽」及「A Noodle Story」。其他諸如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雞飯、大巴窯的青山菜頭粿、芳林熟食中心的結霜橋三輪車叻沙等。

新加坡美食種類多元,熟門熟路的國際旅人多半會深入當地的小販中心或熟食中心用餐,和在地人共同大啖庶民美食。

新加坡﹒米其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