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體很老舊 新樂大橋改建動工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35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林麒瑋╱尖石報導

118
新樂大橋橋體老舊,颱風來襲下方溪水暴漲,橋梁安全備受質疑。 記者林麒瑋╱攝影
尖石鄉竹58線新樂大橋因橋體老舊,橋寬狹窄、會車困難,加上橋梁墩柱長期受土石衝擊,行車安全備受質疑。縣府因此向中央申請經費,將整體橋梁進行改建,新建工程昨天動土,將於明年7月完工。
新樂大橋建於民國70年,長度約90公尺,全寬約5.8公尺,不符合單車道雙向通行之路寬需達5.5公尺的規定,橋上會車困難,且因颱風來襲溪水暴漲湍急,大梁鋼筋裸露鏽蝕且墩柱已長期受土石衝擊表面混凝土剝落痕跡顯著,亟須改善。

縣府工務處表示,新樂大橋改建工程獲中央經費補助,總工程經費為9千萬元,縣府自籌2440萬元。

尖石鄉長雲天寶表示,新樂大橋是往來尖石新樂村和關西錦山里的重要橋梁,也是水田部落5百多位居民的交通要道,改建將有助地區產業發展。

縣府工務處說,新設橋梁採中路式低拱肋鋼拱橋,以單跨不落墩設計,增加跨距100.5公尺、路工引道97.5公尺,橋面拓寬總寬10.4公尺,淨寬9.4公尺,期望完工後可改善現行道路交通狀況,提高生活便利性、用路人使用者安全及道路整體之服務水準品質。
尖石鄉﹒單車﹒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