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落地柚重生 製成皂超搶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1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麻豆報導


121
不加熱的手工皂製作費工又費時,切塊後還要等待數月自然皂化,供不應求。 記者周宗禎/攝影
麻豆文旦柚連年因風災、暴雨嚴重受損,在地餐廳老闆王麗斐、加水站負責人陳威任把賣不出去的柚果、柚花與葉,結合香草,開發一系列手工皂,通過衛生局檢驗後在臉書成立「斐心園手工皂」社團網售並爆紅,訂單已排到年底,為麻豆柚子開出另一片商機。
王麗斐、陳威任現在每天製皂常忙到深夜,王家經營果園養土雞40年,開在176線公路旁的滿庭芳餐廳生意興隆20多年,原已非常忙碌,「現在更是忙不過來」,餐廳中午過後就打烊。

陳威任指出,去年兩人不約而同學會製皂,見柚子連年天災受損,決定拿柚子果實與花葉結合天然香草與冷壓椰子油等有機食材製皂。麻豆文旦去年強風,導致大半果園落果,今年又因寒害、大雨柚花多未授粉,連年天災歉收,卻因原要棄置的落果與花葉開發成天然手工皂,意外打開麻豆文旦新商機。

王麗斐表示,柚果與皮、葉、花都有益皮膚健康,丟棄很可惜,結合自家種的艾草等天然植物製皂,月初開始放在餐廳供客人試用,沒想到大受歡迎。

暴雨﹒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