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拍震撼閃電 攝影師教撇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7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27
嘉市近來常有午後雷陣雨,閃電頻傳,成為攝影愛好者追逐的題材。 圖/洪年宏提供
嘉義地區近來常發生午後雷陣雨,伴隨轟隆打雷巨響,天黑後更可見一道道閃電,成為攝影愛好者追逐的景象,並分享於臉書。
攝影師洪年宏分享秘訣,要在不被遮蔽的高處,感光度約200、快門10餘秒,努力按快門通常「100張才能成功1、2張」。

前晚嘉義罕見持續閃電數小時,嘉義氣象站指出,這幾周因熱對流,夏季午後雷陣雨持續閃電、打雷,前天下午3時許山區、市區開始下雨,雲層一路往沿海飄移,所以入夜後到9時,民眾往西看,都可見閃電。

洪年宏說,若發現閃電,要先找視野較好的高處,例如大樓頂樓、行嘉吊橋旁慈玄宮,不會被遮蔽,取景從天空到地景建築,感光度約200、400,光圈約8,曝光10至15秒,由於閃電確切出現位置無法預測,得一直按快門,雖然難拍,拍成功的照片會很震撼。

洪年宏也提醒,若身處地方正在下雨、有閃電,不要拍攝避免危險,也不要在空曠地方攝影,避免雷擊;裝備僅需一台相機、腳架,重要是要多拍,就有機會捕捉那一剎那的美景。

吊橋﹒雷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