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自創七巧餅盒 鳳眼糕搖不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2:10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62
「七巧玉鳳盤」裝有七種口味鳳眼糕,加上特殊盒蓋不易碎裂。 記者郭宣彣/攝影
「搖不碎的糕餅,你看過嗎?」彰化縣鹿港鎮餅舖鄭玉珍賣鳳眼糕聞名,但因糕餅攜帶不易,常因晃動碎掉,讓送禮美意打折扣。老闆洪敏騰自創「七巧玉鳳盤」,讓鳳眼糕成花瓣般綻放,並可固定糕餅,「怎麼搖都不會碎」。
洪敏騰說,因鳳眼糕主要是以麵粉、砂糖混合後磨細,放在模子裡手工壓製而成,裝盒時得非常小心,否則太過用力會碎開。

他表示,鳳眼糕是鹿港熱門伴手禮,但因攜帶時搖晃,容易讓鳳眼糕破碎。雖然吃起來味道不變,但消費者送禮會不好看,美意打折扣。

洪敏騰為了解決鳳眼糕碎裂的問題,與女兒洪宜群、兒子洪紹梧一起花了半年研發,打造鳳眼糕的專用盒「七巧玉鳳盤」,能穩固鳳眼糕的位置,怎麼搖也不會碎開,送禮顯得大方又漂亮。「七巧玉鳳盤」今年三月也通過專利申請。

「創新傳統糕點,吃得到傳統味,還有現代口感」洪宜群、洪紹梧說,現在的鳳眼糕有多種口味,他們也開發了檸檬、抹茶、綠豆、花生、芝痲、巧克力、草莓等口味,迎合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