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登場/決心.毅力 比學校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1 02:48 聯合報 劉秀芳/教(高雄市)


高三畢業典禮過了兩個多禮拜,還是有不少指考生到學校圖書館讀書,遇到我總是一副苦瓜臉說「讀不完要怎麼辦?」焦急之情溢於言表。

這是一群執著又有耐性的孩子,在大部分同學都是準大學生的情況下,堅持理想選擇用指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他們必須忍受同學的喧鬧,甚至是揶揄,也要撐過溽暑的煎熬和考驗,如果沒有極大的意志力,恐怕連大人都要投降了。

他們自知沒有後路,即便讀累了,也僅是趴在桌上小睡片刻。這些孩子堅持到底的精神,老師看了感動又不捨,十八歲的孩子,不容易啊!

今天就是他們「完整三年」學習成果的驗收,想跟這群孩子說,平常心去考吧!不管考得如何,你們都已對自己做了最好的交代。這份毅力和決心比考上好的學校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