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 等不到六周年?
2016-06-30 03:29 聯合報 陳國柱/微博@台灣自由行創辦人(新北市)

六月廿八日是兩岸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五周年,主管的陸委會、觀光局似乎都非常安靜。原因大家都知道,而大陸國台辦前幾天證實兩岸的溝通停擺。

在過去的自由行開放周年前後,會公布新的開放城市名單。五年來開放了四十七個城市可以來台自由行,但去年四月十五日公布實施第五批之後,已經十四個月,再也沒有聽到第六批的名單。據說月前觀光小兩會時,我方曾提出,對方也是已聽不回。

大陸限縮團客來台已是事實,但至今還沒有明顯對自由行赴台有任何動作。然而,過去一個月,自由行入台證的申請數量平均每工作日只有五四○○,遠低於過去半年平均數的六二五○。

在微博上,詢問來台旅遊是否安全、會不會遇到被PTT上那些罵陸客或洪素珠們說滾回去的憂慮,卻越來越多!

這種發自大陸民間的恐懼,最可能是壓倒兩岸旅遊、尤其是來台自由行意願的最後稻草。新政府要如何面對兩岸關係的停滯,則可能是來台自由行有沒有六周年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