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虐狗/同樣是被虐殺 人不如狗?

2016-06-30 03:29 聯合報 高銘宗/商(新北市)

接連兩天出現「虐殺」新聞,受害者一是五歲女童,一是隻小白狗。

虐殺女童新聞只曝光一日,隔天就被新聞的洪流掩埋了;然「國軍虐殺小白」的影片,卻引起社會譁然。

一樁個人的錯謬,連海軍司令、國防部長都得為小兵的罪行公開認錯,甚至院長、總統都要出面發表感言…,教人不禁感嘆:真是人不如狗啊!

同樣虐殺,為小狗伸張正義的報導,居然大幅勝過女童被虐殺的探討。

虐殺新聞不斷,正凸顯人心已無愛,其因:一、家庭失能,沒有愛滋潤,就只能尋求刺激得滿足;二、過度自我膨脹,已不存敬畏天地之心。

試問,哪一次社會事件做過什麼施暴者成長背景的研究?就更別提對其家庭失能的探討了。若不對症下藥,未來類似事件將層出不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