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稱「台灣總統」 傷害國家尊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8 02:04 聯合報 王妙音/教(高雄市)


蔡英文出訪巴拿馬,參觀時在留言簿上留下祝福之語,但署名時因自稱President of TAIWAN(ROC)(台灣總統)而引發爭議。

巴拿馬政府邀請蔡英文前往訪問,邀請函一定是指名「中華民國總統」而非「台灣總統」,因為巴拿馬的邦交國是「中華民國」,而非「台灣國」。若巴國邀請函指的是「台灣總統」,不論是有心或疏忽誤植,政府都該提出抗議,蔡英文甚至應拒絕前往以維國家尊嚴。

對方以「中華民國總統」邀請蔡總統,蔡英文卻自稱「台灣總統」,這非但是自我矮化,更嚴重損及國家尊嚴,真的是「很不恰當」。

巴拿馬安排蔡英文參觀運河觀光水閘並留言,提供了蔡在國際宣傳「中華民國」的機會,結果蔡總統放棄了這個機會,她是無心還是有意,耐人尋味。去年參選總統期間,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專訪,就曾自我介紹是下一任「台灣總統」,兩相對照,自稱「台灣總統」有無可能顯示了她心中的國家定位?

蔡英文﹒巴拿馬﹒台灣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