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騙局 脫歐領袖的髮夾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8 02:04 聯合報 李同龢/大學教師(花縣壽豐)

英國脫歐公投,脫歐派領導者給贊成脫歐民眾許多願望,而脫歐成功後,脫歐派的領袖馬上變成髮夾彎。

支持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在脫歐公投成功後接受記者訪問時,針對支持脫歐言論中之一的論點,即會把當初每星期付給歐盟三億五千萬英鎊(其實歐盟也回饋不少錢給英國)的錢完全回饋用在全民健保上,法拉吉當場表示這是個謊言,不可能實現。他還說這只是當初贊成脫歐的錯誤論調(謊言)之一而已,也就是說當初脫歐的許多願景其實都不可行。

而支持脫歐的民眾以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居多,主要的支持脫歐原因之一,就是他們以後健保的支付費用可以大大的降低,而且享受的健保服務也可以增加。現在可能發現,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了。

事實上,當脫歐公投後,全世界金融市場都暴跌,包括英鎊及英國股市,許多支持脫歐的民眾也被嚇到,有些人開始後悔支持脫歐,他們當初以為,那些都是政府在嚇民眾的,沒有那麼嚴重,現在發現,真的是那麼嚴重。

其實,像脫歐如此複雜的議題,是不適合公投的,因為其中牽涉到複雜的國際貿易及政治關係,這些議題連經濟系的學生都不見得能完全瞭解。所以美國的公投議題,大部分都是簡單的議題,像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TPP都沒有經過公投,而且是完全黑箱作業,連美國記者在報導都說TPP的特點就是它的秘密性。

天下烏鴉一般黑,政客為了要達到他的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撒謊,所以前立委朱高正說政治就是高明的騙術,最後倒楣的就是一般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