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暖化!二氧化碳「變石頭」埋地底
2016年06月11日 20:15 陳時煉、郭安妮

不一樣的新「視」角
號召粉絲
為了解決全球暖化問題,科學家在冰島成功的把二氧化碳灌到地底下的火山玄武岩土壤,把二氧化碳變成石頭永久封存,但二氧化碳是如何能夠變成石頭,科學補給站大揭密。

面對全球暖化無法逆轉,科學家們絞盡腦汁發表了重大研究,那就是將溫室氣體的二氧化碳給固化,可望減緩全球暖化,這項研究來自英國、美國以及冰島大學機構合作,在冰島海勒西迪地熱發電場實驗,採用的就是碳捕捉以及封存技術,科學家們將250公噸二氧化碳與硫化氫及水混合後一同注入地下約500公尺深的玄武岩層,玄武岩的鈣鎂含量高,因此可以跟二氧化碳產生化學作用,把它凝成結晶般的碳酸鹽礦物。

原本以為這樣的化學反應需要高達數百年時間,但沒想到2年就可以看到結果,95%二氧化碳就固化了,此舉可望降低全球暖化,但代價所費不貲,是否能降低成本還是一大挑戰。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