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刈包吉」 2000肉粽送街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9 14:37 聯合晚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image
刈包吉(左)與正德宮宮主蔡協昌(右)在現場協助發放粽子、便當。 記者陳靖宜/攝影
分享
在萬華當地人稱「刈包吉」的廖榮吉,31年來每到春節就會自掏腰包舉辦流水席供萬華當地街友享用,今天是端午佳節,刈包吉也沒有缺席,早上10點在萬華梧州街準備了2000粒肉粽、500份便當發放給街友。

刈包吉表示,今年已經是第六年端午節發送食物,讓每位街友一次可領取兩顆肉粽加一份便當,溫飽過端午。

今年準備街友餐點的除了刈包吉外,還有正德宮宮主蔡協昌、蔓妮藝總監王興嫻,刈包吉笑說今年準備餐點有「三股東」,今年便當跟肉粽的費用大約15萬元。

王興嫻表示,500份便當的主食是排骨,每份便當配菜都不一樣,希望街友吃的健康,過去也常在萬華愛心捐款,今年端午是第一次跟刈包吉合作發便當。

早上10點發粽,清晨6點現場就有人開始排隊,街友莊先生表示9點不到就到現場排隊,「為了便當、為了肚子」排再久也沒關係。

刈包吉笑說2000粒粽子、500個便當半小時就能發完,自己今年雖然已經76歲了,「只要我沒死,每年都會辦」,刈包吉對現場民眾笑稱明年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