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裡守護神 救災衝第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6 02:48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苑裡報導


image
救難協會成員鍾金池。 圖,胡蓬生攝影
分享苑裡鎮發生車禍或意外事故時,經常可見到救難協會成員鍾金池的身影,他不落人後,第一時趕到現場忙著救援或協助交管,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讓人欽佩。
57歲的鍾金池還擔任苑裡鎮舊社巡守隊隊長、義警,和哥哥鍾石木都熱中地方服務,救難現場不時可見「兄弟檔」並肩作戰的場景,鍾金池說,他從土木工作「半退休」,由於哥哥加入通霄救難協會一、二十年,目前並擔任隊長,看見哥哥長期為地方服務,協助救災搶險,讓他有志一同,兩三年前跟著加入救難協會,雖然出勤有時要花上好幾小時,但覺得很有意義。

一年多來,他還接任社區巡守隊長及社區的學校導護志工,大半時間投入地方服務,任勞任怨,且樂在其中;鍾金池的妻子去年也隨他加入救難協會,平日以「內勤」為主,負責幫忙在家照顧孫子,讓鍾金池無後顧之憂,能放心四處出勤。

鍾金池僅有國中學歷,但子女學業都有好成就,兩個兒子分別擔任教師和實驗室研究員,讓他尤其欣慰,「自己甘願做,畢竟幫助人的感覺很棒!」鍾金池的老家在通霄臨近苑裡交界,後來定居苑裡山腳地區,周邊地區發生急難事故,他總是以最快的速度趕抵現場支援,救災救人的熱誠,讓許多親友不由得豎起大拇指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