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921喪母痛 吹氣球揚名美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6 04:41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image

陳顗晴曾參加第四屆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賽,她自創氣球造型衣、穿著走秀,奪下最佳才藝獎。 圖/陳顗晴提供
分享她用巧手為台爭光!家住南投埔里鎮的陳顗晴在921地震歷經喪母痛,家境困難,她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她不向命運低頭,做造型氣球到處接案,還曾參加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用造型氣球奪下「最佳才藝獎」。今年4月和隊友赴美參加世界氣球大賽,抱回最高榮譽白金獎,現在的她當起講師,做造型氣球闖出一片天。
陳顗晴從小跟著父母在麵攤幫忙,921大地震時,房屋倒塌壓在母親身上,從此天人永隔,家中有6個孩子,排行老三的她,為減輕家中負擔,她邊打工邊在南開科大念進修班,畢業後當過幼稚園老師、工廠品管員、連鎖賣場收銀員等,因緣際會踏入造型氣球這行,從此就離不開它。

製作造型氣球不容易,陳做不到3個月被迫離職,投資的積蓄付諸流水,不過她對造型氣球情有獨鍾,努力工作存到20萬元,再次創業經營會場布置,卻又面臨商標侵權,面對創業屢遭挫折,她不放棄,為行銷氣球,6年前參加第四屆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穿上自製的氣球造型衣走秀,奪下「最佳才藝獎」,知名度大開。

陳顗晴在埔里、彰化兩頭跑,到各學校、社區開班授課教氣球,課程很受歡迎。

「正妹老師很溫柔!」學員游榮慶說,老師很細心,不厭其煩指導;學員桌嘉菳也說,老師的作品常令人驚豔,感覺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我是蠻力女超人!」陳顗晴說,別看氣球很簡單,要做得像不容易,尤其是比賽用的,球皮都是雙層,需要出力,對女性來說很吃力,在台灣從事氣球布置者幾乎都是男性,她算是少數英雌。

今年4月,在台灣知名的氣球達人何坤龍帶領下,陳顗晴和5位氣球達人組團,到美國紐奧良參加有「氣球奧斯卡」美譽的世界氣球大賽,以「虎克船長」作品擊敗各國頂尖好手,奪下團體賽中最高榮譽白金獎,陳個人也得到1銀1銅,取得國際氣球藝術家證照。

陳說,到國外參賽是很棒的人生經驗,鼓勵想創業的年輕人,多方面嘗試能墊高視野,也為自己找到出路。

image

陳顗晴參加「世界氣球大賽」,團體賽作品「虎克船長」奪白金獎。 圖/陳顗晴提供
分享
image
陳顗晴參加「世界氣球大賽」,作品「中式新郎新娘」奪個人賽銀獎。 圖/陳顗晴提供
分享
創業﹒埔里﹒地震﹒打工﹒藝術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