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種有機紅藜 吉安鄉長取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1:06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吉安鄉長黃馨(中)到干城村初英段,拜訪栽種有機紅藜的農民高德生夫婦,了解農民實際需求。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為推廣有機無毒農業栽培,吉安鄉長黃馨昨天到干城村初英段拜訪栽種有機紅藜的農民高德生夫婦,了解有機紅藜種植過程及農民需求,給予協助,並將農特產品提升至2、3級產業,增加農民收入。
高德生退休前原在中華電信任職,妻子林雪美是家庭主婦,並擔任仁里部落婦女服務隊員,因鄉公所原民所課員江夏枝建議她種紅藜,在試種時意識到健康的重要及近年來食安問題頻生,夫婦倆毅然地投入種植有機紅藜,2年前試種1分地,現已增至2分地。

夫婦倆到處學習栽種紅藜的方法及預防病蟲害,1年只採收1次,並以手工日曬取代機械化,確保紅藜品質。高德生表示,收成後的紅藜多自產自銷,若能漸進式推廣,就能讓紅藜重新打入穀類市場,擁有自己的銷售通路。

林雪美表示,紅藜富含膳食纖維及胺基酸、鈣、鐵及蛋白質,煮飯時加入1茶匙紅藜,不僅幫助消化,甜菜紅素還可抗氧化,補充營養。

鄉長黃馨表示,紅藜是原住民族食用的傳統原生植物,具有高營養價值,是原住民的百年傳統作物之一,種植及採收過程都繁瑣,後來族人逐漸以白米取代紅藜。

黃馨說,希望能將干城村建置成吉安鄉的第1個有機村,將來除了契作,也會持續推廣農業,提供健康的蔬菜,開創豐富的觀光休閒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